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最好的創作技巧是什麼?

看到網路上越來越多自媒體都在教導大家寫文章的技巧,不只是網路上,還有許多書籍也有相似的內容。

但是套用技巧或他人覺得有效的格式來創作,真的能夠吸引讀者或是增加流量及閱讀的意願嗎?

我並不知道答案究竟是什麼,畢竟我本身沒有運用任何特別的形式或技巧來創作,但我在每天寫文發布的過程中,將每一篇文章當作實驗來看待,現在對於什麼樣的文章比較受歡迎是稍微有譜了。

我發現當我那一天非常清楚知道我要寫什麼主題,對這個主題很感興趣,而且寫得特別順手時,那篇文章通常觸及率比較高互動次數也比較多。

然而,要是我想了許久才確定主題,或有時候即使已經有了主題,卻思量了老半天,文章寫起來就是卡卡的,這樣的文章結局幾乎觸及率互動次數皆較低。

寫到這裡,你可能會認為文章受不受歡迎取決於寫得順不順手,但其實確切的重點在於是不是真正發自內心盡心竭力的寫這篇文,就好像英文的give it all you've got。

因為寫得順手代表的就是你已經沉浸在其中了,而沉浸其中表示你所寫出來的內容確實是發自內心的想法。

當你全心全意的把真心寫進文章裡,是你所想你最深沉的感思,因此才能行雲流水的寫完一整篇文,這樣流暢的感覺來自於你真切的認同甚至是喜愛你所寫出的內容。

這樣真誠的文字我想他人是真的能感受的到,在他們的心底引發了感觸,否則也就不會有這樣的實驗結果出現了。

有時候會覺得不管怎麼寫都好像寫不出東西來,或是寫文時東看看西看看,無法將專注力放在文章上,這個時候寫的就是勉強自己所寫的題材,那很可能這篇文章無法觸發讀者的內心。

回到開頭提到的創作技巧,如果你套用了別人給你的技巧,這個技巧並不是出自於你,或許你也沒有真心認同這個技巧。

問題就在這裡了,當你不是真心認同卻把它拿來使用,寫出的內容大概也無法令人感受到真誠,當然沒辦法觸動人心。

所以所謂寫文的技巧,不應該是由別人來告訴你,而是必須由你自己去發掘,從內心挖掘出自己真正認同的內容,那就是最好的創作技巧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