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放下得失心,重點在於長期的成長,我們最不該做的就是和另一條軌道上的人比較。」​

只透過數據,我們唯一無法得知讀者究竟在想什麼,比按讚數和追蹤數更重要的是如何創作出更有影響力能夠造成迴響的文章,如何與讀者建立更深的連結,讀者一起成長。比起表面上的結果,在看不到的地方做出了什麼成果,才是更有意義的。​

不管經營自媒體多久,多多少少還是會被起伏不定的數字影響。​以前大家都使勁的研究數據,透過數據分析自己應該要創造哪個類型的內容,哪些人才是我們的受眾,那些人通常都在什麼時間上線,數據的確會說話,會告訴我們很多追蹤者的大小事。​

​但透過數據,我們唯一無法得知的就是讀者究竟在想什麼,因此現在很多創作者開始強調不要被數字綁架。​

​比按讚數和追蹤數更重要的,讀者有沒有在看過我們的內容以後產生一些感思,並與我們分享,甚至被我們的內容所影響,進而做出改變,創作者與讀者的連結成為了更重要的事。​

​前陣子,突然有好多知識型的個人品牌不斷湧現,他們一窩蜂的以挺相似的內容出發,藉由各種使用者內容行銷吸引粉絲。​就我看到的有好幾位經營者通過相似的活動,一下激增了好幾千名粉絲,也有幾位已經有了上萬的追蹤數。​

​不過深入查看會發現,他們的粉絲數雖然很多,可是貼文的按讚數並不高,在底下留言的人也幾乎都是同樣在經營自媒體互相認識的夥伴。​他們的貼文成效,比起文字圈子裡的手寫帳或文字帳號的成效差得多。​

​不少人都認為,經營自媒體第一要務就是漲粉,大家都急著追求在幾個月內甚至幾周就要突破多少個粉絲。​可是當他們真的得到了上萬個人追蹤後,真正會閱讀內容的人卻只有少少一兩百人,那麼其他粉絲都去哪了呢?​

​能夠在短期獲得那樣的成果,的確很厲害,也很令人羨慕,但大多數人都沒有那麼厲害。​也因為成千上萬種不同的因素,造成大多數人只能在自媒體這片茫茫大海裡浮浮沉沉,以極為緩慢的速度成長,甚至看不見什麼成長。​

​看到粉絲數和貼文按讚數很多,或是貼文經常有很多人回應的創作者,我還是會羨慕。​

可是比起羨慕,更在意的還是我要如何創作出更有影響力能夠造成迴響的文章,我要如何與讀者建立更深的連結,創造更多機會去認識他們,瞭解他們。​

​不只是為了提升黏著度,而是希望能帶著讀者一起成長,不是短期的爆衝而已,而是長期的成長,一起走下去。​

​還有更重要的是,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不要老是看著別人在做什麼,又達成了什麼。​

​畢竟目標不一樣,走的軌道也不一樣,這樣的比較一點意義也沒有,比起表面上的結果,在看不到的地方做出了什麼成果,才是更有意義的。​

​偶爾還是會因為某篇貼文成效特別差而難過,但貼文之間的比較,也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每篇貼文也都不一樣。​

​重點永遠都在長期,要看這篇貼文能否為自己帶來成長,在每一篇文章裡成長,一次又一次的成長,長期累積下來,你成長後的模樣一定會被看見,而你肯定會看見自己已經成長為,你羨慕的樣子。​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