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擊敗我們的不是困境,而是耐力不足。」

日復一日努力的朝目標前進,終究會有大感無聊,想休息一陣子的倦怠時期。每天努力一點一滴累積的過程,才是最困難最需要耐心與耐力的,但是漫漫長路,我們能體會到的,肯定比達成目標的那刻所體會得更多。

之前寫過越是無能為力的時候,越是不能放棄,但是在追尋目標的過程中,最難捱的部分不只是這些力不從心的時刻,還有過程中的枯燥乏味。

日復一日努力的朝目標前進,終究會有大感無聊,想休息一陣子的倦怠時期。

即使回頭重新檢視自己的初衷,或是回顧來時路,看看自己已經走了這麼遠,完成了這麼多,也距離目標越來越靠近,可是每天努力一點一滴累積的過程,才是最困難最需要耐心與耐力的。

因此人們才會說重要的是過程,而非結果,漫漫長路,我們能體會到的,肯定比達成目標的那刻所體會得更多,成長的幅度也更大。

通常我們不是被追尋目標途中的困境,像是外界的干擾、他人的閒言閒語、不被看好、初始的無力感,或是沒有時間等所打敗,而是因為耐力不足,才是我們最大的困境。

如果你對於目標帶有足夠的渴望,任何的困境都無法使你打退堂鼓,你會傾盡全力的拆除前方的障礙。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擊敗我們的通常是我們留給自己的退路,因為有退路,導致我們認為自己沒有堅持下去也沒關係,同時削減我們的耐力,最後乾脆放棄。

我在經營提筆心手的時候,由於不是我的主力,所以感到無聊的時刻其實不少,困境也是經常會遇到。每次遭遇困境的時候,幾乎也會提升整體的無聊程度,我都會覺得既然這不是我的主力,那我為什麼還要繼續寫下去?我為什麼還要被這些困境折磨?

經常也會覺得自己寫的主題越來越無趣,寫著寫著不但看不見成效,自己也難受。但因為我還在等待主力成長,等到它足以讓我能夠放棄這個帳號,專心經營主力,因此我沒有其他選擇,只能繼續堅持下去。

而每當覺得枯燥之際,我就會做出調整,嘗試書寫不同的主題或不同形式的文章,再來觀察什麼樣的文章我自己寫起來最滿意、最有趣、讀者也喜歡。

前前後後我調整了三四次,一次次的減少花費在每篇文章的心力,尋找我更喜歡的題材和形式。

因為我發現我會感到無聊,事實上是書寫的內容讓我覺得無聊,我並沒有特別熱愛那樣的題材,雖然一開始沒有特別的感受,但是久而久之乏味的感覺就會慢慢的顯現,直到再也無法忍受。

因此,在追尋目標的過程中,適時的做出調整,重新找回自己真正的熱愛是提升耐力的一大良方,每次當自己覺得無聊,不想再進行下去之際,找出自己為什麼覺得無聊的原因,再度檢視自己為什麼出發,找回自己的熱忱。


不過,另一個文字帳號,經營了將近兩年,幾乎沒有使我感到枯燥或不想再做下去的時候。

可能是我真心喜歡書寫那個類型的文章,還有我極度渴望達成那個終極目標的關係,以及在過程中遇到許多支持我的人們,才能發揮前所未有的耐力,一路寫到了現在。

我也從未有過放棄的念頭,即便偶爾會有想要稍微休息一下下的念頭,但馬上被深切的渴望所打消,現在的成果完成超越當初的想像,最近也陸續收到不少驚喜,又為我增添了更多的動力。

因此,不要讓耐力不足擊敗你,想要更有耐力,適時的調整,重新找回樂趣。

更重要的是,你必須要有一個「芯」支持著你,也許是熱忱、最終的目標,又或者是某種使命,這個「芯」的存在,能夠帶你越過所有枯燥的過程,抵達你憧憬的目的地。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