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找不到目標的話怎麼辦?亂走一通,都比躊躇不前來的好

迷茫是大部分人都會經歷的過程,也有人在漫漫餘生中從來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有太多人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做什麼、這一生想要做什麼、有哪件事能帶給我最大的滿足、不知道未來要朝哪個方向前去。

先講講我自己的故事吧。

我當然也曾經迷惘過,亦曾經有個明確的目標,後來卻發現執行時有非常大的困難,因此我放棄了那個追逐憧憬的機會。

其後我非常的茫然,找不到和當初存有相同熱忱的目標,四年間搬到了不同的城市,在另一個學校重新開始,獨自面對陌生的環境,為自己發想了幾個目標,親自嘗試過,但全都沒有下文。

直至有個暑假,不知道哪來的滿腔熱血和堅持,我拾起國小時對文字創作的熱情,把曾經寫不到一半的故事修改,每天不間斷的寫著寫著,就這樣寫了十萬多字,終於完成了我的第一本小說。

在那之後,我仍不斷的尋找未來的目標,究竟未來要做什麼,但越是著急就越是混亂,一直到畢業前我好似終於發現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偶然寫了幾篇短文後發覺比起小說,短文更適合自己,於是我在社群媒體上建立了帳號,開始分享自己的創作,可是這個熱忱馬上被找工作的混沌擊垮,我停下了寫文的步伐,甚至想放棄這項剛起步的小事業。

大概暫停了兩個多月,因為求職上滿斥的愁困,我再次拾起了這個未完的夢,我發現自己依舊無法放棄寫文啊。

因此,我每天在忙完找工作這份工作後,抽出一些時間,平定混亂的心緒,再次寫起了短文,從很少的幾個字開始到一句話再到每天可以不靠靈感寫個一段文。 

從此我發現亂走一通都比躊躇不前來的好,在凌亂的步伐間興許能與意想不到的驚喜相遇。

目前我的文字帳已經突破兩百篇文,並持續的增加中,而在經營的過程中,也曾收到讀者的回饋甚至是勉勵,這些全都是得之不易的寶藏。

現在正開展的「提筆心手」當然也是旅途之一,以前想了好多點子要做,卻都無疾而終,這次不一樣的自己,會嘗試堅持著走下去,即使眼下還沒有成果,但至少得走走看,才知道前方會邂逅什麼樣的奇蹟。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