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所謂更厲害,就是不斷解決問題,不斷嘗試新辦法。」​

大概在上個禮拜,文字帳號在推廣上出了點問題,只能想出其他方法來推廣,​也讓我意識到不能只是推廣,更應該要在作品上做改變。永遠都會有需要改善的部分,或者是撞上問題的時候,找出方法來解決,而這也是變得更厲害唯一的方式。

今天收到了一串長長的訊息,是一位跟我很要好的讀者傳來的,訊息裡寫滿了她對我的作品的建議和看法,看到那一大串的訊息很感動也剛好是我需要的。​

​恰巧我不久前就一直在想要改變一下自己的作品,雖然想改變但又不知道從何改起,總是寫著寫著又寫成了原本的模樣。​

她指出的正好是我想改變的問題點,也感覺最近自己在文字帳號上寫的文章都太相似了,困在同樣的問題裡,怎麼寫還是那些東西。​

​也因為忙著進行太多計畫,少有時間看看其他人的作品,所以總是繞著那些事在寫,連自己都寫膩了,我想讀者看了也應該很煩,或是覺得很無聊。​我很快地去逛了其他作者的文章,發現有很多不錯的題材,轉換一下都是自己可以使用的靈感來源。​

​參考各種不同的作品,便能避免自己一再重複或卡在一樣的問題上。如此一來,自己的作品也能有不同的變化,再透過這樣的嘗試找出更好的書寫方式。​

​大概在上個禮拜,文字帳號在推廣上出了點問題,無法再像以前那樣順利操作我一直在使用的推廣方式,只能想出其他方法來推廣。​

我很快的想到了另一個方法,在開帳初期我也有用過,只是操作了幾天發現沒有什麼效果。​​沒想到後來第二個、第三個方法突然冒了出來,雖然不知到效果如何,但總比暫停推廣還要來的好。​

​而且我也發現了之前文章成效差,跟觸及率無關,因為我怎麼看都覺得觸及率並不是特別低,直到我因為無法順利推廣,查詢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其他因素導致文章成效低落,希望在修正了以後會慢慢回升。​

此外,在推廣出現了問題後,也讓我意識到不能只是推廣,更應該要在作品上做改變,加入更多新意,讀完了那位讀者的建議以後,我也找到了更具體的修改方式。​

​接下來新的一篇文章,就會採取新的方法書寫,也會採用新的題材,雖然只是第一次的實驗,我想應該能讓讀者耳目一新,希望可以突破低迷的成效,有所突破。​

只有不忽視有待解決的問題和正要嘗試的辦法的人,才能夠持續進化、持續精進,用更好的方式前進。​

​永遠都會有更好的方法,會有需要改善的部分,停滯的時候,或者是撞上問題的時候,找出方法來解決,來突破,修正做不好或是還不夠好的地方。​

​當解決了更多問題、嘗試了更多辦法,你也往前走了更遠,想要更厲害,那就繼續找出更好的辦法來修理問題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