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所有進步的動力,都是在有限的資源下產生

創作除了需要學會偷的功夫,以他人的創意為基礎,加上自己的新意,成為自己的作品。但創作還需要行動力,即使有再好的創意或想法,沒有真正去做去執行,一樣什麼都沒有,作品不會無中生有的冒出來,你必須親自一個字一個字的把它寫出來。而昨天所講到的紀坪不只提及如何偷取創意,他也分享了好幾個加強行動力的思維。

創作除了需要學會偷的功夫,以他人的創意為基礎,加上自己的新意,成為自己的作品,不必再四處尋求靈感或苦苦思索,便能使自己在創作上更為順利。

但創作還需要行動力,沒有行動力一切都免談,即使有再好的創意或想法,沒有真正去做去執行,一樣什麼都沒有。

作品不會無中生有的冒出來,你必須親自一個字一個字的把它寫出來,或是一筆一畫的把它畫出來,這麼一來,你才真的做出了作品。

而昨天所講到的紀坪不只提及如何偷取創意,他也分享了好幾個加強行動力的思維,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❶ 走到你所能見到的最遠處,你便能看得更遠

創作是條漫漫長路,如果你計畫將創作變成自己的工作,那更是迢迢千里毫無止盡的征途。可是只要你已經出發,已經在路上了,你其實已經緩緩的離目標愈來愈近。

然而,就算在創作的途中,我們也還是會有前方一片霧茫茫的感覺,不管怎麼走似乎都沒有在前進,這時里程碑就是一個最好的工具,為自己設立一個個里程碑,你可以走到了一個再設立另一個里程碑。

傾盡所有的努力和能力向前走道你無法再前進的地方,這個時候,你已然抵達了新的里程碑,此時你所看見的景象或你的思維和之前完成不同了,你能看到更遠的地方究竟是什麼樣子,也能想的更遠。

而且你永遠也無法得知自己走到更遠處的時候會發生什麼或變成什麼模樣,所以盡你所能走到最遠處吧。

我剛開始是利用寫了幾篇文做為里程碑,當達成了一百篇之後,不但寫得更好,也累積了一些讀者,當然自己的想法也改變了,認為可以再寫得更多更好。

完成了兩百篇文以後,自己寫得又更好了,回顧以前的文章會覺得這樣的文章也敢發布,有了死忠的讀者,也和許多創作者成為朋友,還有不少意外的收穫。


❷ 變強最快的方法,就是跟比自己強的人學習

想要讓自己更強,是每個人都想達成的目標,但我們多半只是在腦海裡想,沒有透過實際的操作,是無法讓自己變得更強的。不過具體而言,要怎麼做才能變強?

直接向那些比自己強的人學習是最好的辦法,有一位我特別景仰的人,他就是這麼做的,他認為每個身邊的競爭者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他從小就模仿偶像學習偶像是怎麼做的,後來就向那些無法超越的強者學習,一步步把他們的本領學到手,再用這些本領一個個超越他們,最後成為頂尖人物。

因此,比別人弱沒關係,把他厲害的地方學起來,再利用所學超越他們,當你超越了前方的人,你正在變得愈來愈強。


❸ 「癮」要用來醞釀競爭力,而非剝奪競爭力

我很喜歡這項思維,利用「癮」的力量來提升競爭力,一般會讓我們上癮的東西都是娛樂性質的,那些開心過後反而會使自己空虛的娛樂,例如滑手機、大吃特吃、追劇、打電玩等等。

雖然在當下確實很放鬆,但若是上癮了以後不斷的從事這些娛樂,最後只會削減自己的競爭力,甚至使自己更加茫然。

不過,如果能把這種上癮的情況,轉成用來抒發壓力或休息的方式,在休息的同時醞釀重新出發的能量,或者是讓自己對其他的事物上癮,像是學習、閱讀、創作等事物,便能使自己對創作欲罷不能,不斷精進創作了。



❹ 最後一點我想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所有進步的動力,都是在有限的資源下產生。

我極為同意這個說法,尤其是在我限定了自己的創作時間以後,發現有了時間限制,就會特別專注於創作,不會一下做這個一下做那個。

在時間內寫完文章,也是激發自己潛能很好的方式,因為你必須不停得想,不停得寫,要是突然忘了後續要寫什麼,只能用最快的速度想出替代的方案,藉由這樣不斷的訓練,在思考和書寫上都會有所進步。

況且,使用更少的時間完成作品,就表示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其他的事,一舉兩得。


看完了這些思維,不知道你是不是更有動力創作,那就不要再多想,立刻開始著手創作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