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所有的質變,都是量變引起的。」

之前提到過我在兩個帳號上發布的文章加起來已經超過了五百篇,雖然還算不上是什麼多麼厲害的創舉,但卻使我對累積有了更深的體會。要先有數量上的變化,質量上才會有所改變,量變就是質變的基礎。

之前提到過我在兩個帳號上發布的文章加起來已經超過了五百篇,雖然還算不上是什麼多麼厲害的創舉,但卻使我對累積有了更深的體會。

要先有數量上的變化,質量上才會有所改變,就像是要有足夠的技術基礎,才會產生藝術,量變就是質變的基礎。

當然什麼事都會有例外,的確有人沒有累積太多的努力,便取得驚人的收穫。但是在不太堅實的基礎上,有的人因此質疑自己的能力,反而在機會到來的時候,拒絕了眼前的大好際遇,而有的人即使很快的取得成果,卻因為底氣不足,最後只好回頭重新累積實力。

所以,踏實的一步步累積,才是最好的做法,特例是特例,而我們是我們,透過數量上的累積,總有一天可以帶動質量的改變。

如同我文字帳號上的變化,我是在差不多寫了一百篇以後才有了一些小變化,在寫了兩百篇以後,才有了較大的變化。

不只讀者增加了許多,也認識了更多創作者,有更多人願意與我互動勉勵我,甚至是主動向其他人推薦我的文章,是我書寫了這麼久很大的突破。

剛開始總是最難,當你只有兩三篇文章的時候,讀者無法從少數幾篇文章中看出你的主題或風格,尤其是在還沒有幾個人認識你,或是沒有人可以證明你寫的東西很好很值得一讀的時候。

而且最初寫的文字幾乎都很青澀,讀者是不會隨意追蹤或用心閱讀的,要等到你累積了好幾十篇,才會慢慢有人肯給予一些支持會願意追蹤你。

你可以換一個角度思考,如果自己是讀者,你會願意一個字一個字細細閱讀剛創立帳號的創作者所寫的文章嗎?你會輕易的按下追蹤嗎?

因此初期主要是以累積作品為主,也就是在累積自己的聲譽。

順帶一提,在初期就發現某個創作者的作品,而且你又很喜歡的話,不妨大方的說出自己的心聲吧。那些鼓舞和支持,都是讓創作者繼續堅持下去的一大動力,創作者通常都會對最初的支持者印象最深刻,在你給予支持的當下,你也正與創作者建立獨特的情誼。

我至今都還記得在我還沒寫滿一百篇以前,那幾個願意閱讀我的文章,不斷支持著我的讀者,我們到現在都還是朋友,雖然現在擁有更多的讀者以及有在交流的文友,但他們在我心中仍佔有特別的地位。

言歸正傳,不僅僅是反饋的部分會發生變化,就連主軸和風格,也都是在數量增加以後,慢慢變得愈來愈具體。

創建帳號以前,我並沒有設定很明確的主軸,但是大概是在寫了十多篇文章以後,就漸漸找到自己的主軸。

有了主軸,整體的文章會更聚焦,不會什麼都寫,讓讀者不知道你究竟要傳達什麼,在發想的時候也會比較容易,不會在很大的範圍內搜尋主題。

相較於主軸,風格就需要更久的時間發酵釀造,一開始可能不知道自己的風格是如何,我在初始的時候也不知道,而且風格這種東西不是設定就有的,是在書寫的過程中逐漸打造出來的。

起初我的風格也不是很明顯,不過在寫了五十篇以後吧,或是一百篇以後,朋友告訴我她可以強烈感受到我的風格,看到就知道這是我寫的文章。雖然風格是會隨著時間產生變化,但其中還是有一個「芯」存在,讀者依然能認出這就是你的文章。

我們時常妄想自己可以不需要做什麼努力,或做了一些努力,就能收得成果,但是沒有數量的積累,質量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

只有透過一點一點的堆垛,各個部分才會緩緩的產生變化,參與其中的你,也才能見證這些驚奇的發生。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