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們都還有個力量,那個名為『還沒』的力量。」​

不知道你今年的規劃進行得如何了呢?你知道嗎?一件事在開始與完成之間的距離,會催生出一股力量,即使我們還沒有力量去達成目標,這個還沒有的力量會逼著我們持續向前奔赴。​

不知道你今年的規劃進行得如何了呢?或是已經完成一些目標了嗎?​

​在一年之始,我們都既期待又有點焦憂,期待著新的一年,自己的生活會有所改變,期待自己能離目標更加靠近。​卻也擔憂著是不是在今年結束之際,又會發現其實根本沒有什麼變化,一年就這麼過去了。​

​在完成一件事或達成一個目標以前,我們都會認為自己很渺小很沒有力量,尤其是在開始做一件事以前。​

​從零開始,那是最菜卻也是成長最快的時期,雖然什麼都不會,但莫名的相信自己能夠做到,明明只是站在起點,卻自信滿滿的認定自己一定可以抵達遙遠的目的地。​

​因為還沒開始,所以一切都充滿著希望,充滿著各種可能。​

​光是想像著出發以後一步步努力向前,跨越阻礙堅持得比任何人都還要久,最後也抵達了大多數人都無法觸及的終點。​光是這麼想像著,彷彿自己就擁有無限的力量可以往前衝刺,也是因為如此我們才能勇往直前開始實踐所望。​

​直至我們終於踏出了第一步,才知道原來一切並不如想像中容易,才知道原來自己比想像中的更差勁,會的東西太少,做不到的事情太多。​

明白了這個事實以後,自知自己的實力還不夠,所以努力充實自己,找資料自學自行摸索,研究其他人怎麼做再模仿著慢慢融合出自己的一套方法。​

​因為還無法做到,所以努力學習怎麼做,想方設法不斷突破眼前的界線。​

​難以堅持那就想辦法讓自己堅持,沒有靈感那就想辦法讓自己不需要靈感也能創作。​寫的文章沒人看那就想辦法寫出更好的文章或是想辦法讓更多人看到,在自己設定的期限以前還沒完成任務,那就想辦法集中注意力去完成。​

​正是因為還沒達成,所以有一股力量推著我們前進,推著我們去做去累積去精進。

一件事在開始與完成之間的距離,會催生出一股力量,即使我們還沒有力量去達成目標,這個還沒有的力量,其實就是一種力量,逼著我們持續向前奔赴。​

​每當我想著遙不可及的目標,就會更努力寫文更努力在各個方面推動文字帳號的成長。​每當我想著這個禮拜的文章還沒完成,就會更專注的書寫,每當我想著要如何寫出更好的文章,就會思考更多做出更多嘗試和突破。​

​還沒能達成目標,那是由於實力還不夠,所投注的心力不夠多花費的時間不夠長,堅持的也不夠久,正是由於所有的條件都還不夠,我們才會擁有向前的力量,我們也才能發掘自己的力量。​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