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們都必須知道,沒有人有義務要認同我們的努力​

​雖然我們都知道,現在有太多太多作品在搶佔讀者的目光,不是每個人都會看見我們作品,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或對我們的作品感興趣。但我們總是會認為大家應該要喜歡我們的創作,我們總是不小心就把他人的支持是為理所當然的事,卻忘了這些支持都是附加的贈禮,不是本該獲得的成果。​

很驚喜收到來到讀者溫暖的勉勵,在回歸以後原本再度被澆熄的熱忱,似乎又因此被點燃。​

​很感謝他直接寄予我的訊息,讓我知道原來有人被我的文章所鼓舞,真的有人因此深受激勵,這些文章不是沒有意義的,但更重要的是,這樣的回饋並不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我們都知道,現在有太多太多創作者辛勤耕耘日日創作,也要太多太多作品在搶佔讀者的目光。​不是每個人都會看見我們作品,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或對我們的作品感興趣,甚至願意留下來毫無理由的支持我們。​

​但我們總是會認為大家應該要認同我們的努力,應該要發現並細細閱讀我們的作品,他們應該要喜歡我們的創作,認為我們的創作是有意義的,而且還會因此感謝我們創造了這樣的作品。​

​我們總是不小心就把他人的支持是為理所當然的事,卻忘了這些支持都是附加的贈禮,不是本該獲得的成果。​

​看過很多創作者這麼說過,也有許多讀者這麼鼓勵過我。​

不要為了迎合讀者而創作,就用自己的方式創作,寫自己想寫的,肯定會吸引到相同頻率的讀者,願意真心支持。​

雖然過程所需的時間可能很久,比起運用一般吸引讀者或增加粉絲的手法還來的久很多。但這樣更真誠緊密的連結,肯定比起使用那些曝光或自我行銷的方式更深刻,而我想這樣的連結才是我想追求的。​

​這也是之前我在一個我很喜歡的個人品牌經營者那裡看到的,他說比起一味不斷追求更多的追蹤數,他更在意的是這些追蹤者是否是真心喜歡他這個品牌,會不會真的閱讀他的每篇貼文,且願意與他互動。​

​看到他的這個說法,我突然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形式,因此後來才會展開一連串的企劃,以及主動分享追蹤我的創作者們的貼文。​

​近來開啟新計畫以後,算是又重新走一次從零到一的過程,也再次察覺到了這個道理,沒有人必須得喜歡我們的作品,沒有人必須認同我們的努力。​

​即使我們努力求取,還是沒有人有義務要支持我們,他們可以連看都沒看轉身就走,可以看看就走,也可以看了以後留下來繼續關注。​而如果有人願意這麼做,那真的是我們必須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收穫,也是我們應該要好好對待的存在。​

​這一次因為有過去文字帳號的經驗,新計畫在初期獲得了比剛開始經營文字帳號那段期間得到更好的成果,令人驚訝連連卻也不小心讓我以為能夠得到這些成果是必然的。​

可想而知後來成效就慢慢的減退,有點難過的同時,我又意識到這才是正常的吧,畢竟這個計畫才剛剛起步不久,不過既然能夠得到比預期更好的效果,那未來確實更加可期。​

​總之,我們必須理解沒有人有義務要認同我們的努力,也沒有人有義務要支持我們,他們可以隨時都走,但我們可以努力創作出更好的作品,努力尋求同頻的支持者。​

​即便如此,來自他人不求回報的支持和鼓舞永遠都是最珍貴,也最值得珍惜的厚禮。​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