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們該具備的是指南針,而非地圖。」​

想要達成目標,光是手裡拿著畫好的地圖,那是一點用也沒有。我們的地圖不該是在追尋目標以前就先畫好,而是上路的時候邊走邊畫,只要朝著渴望的方向前進,並隨著時間的遞進以及經驗的堆疊,才能找出地圖上所沒有的路途,一步步通往目標。

想要達成目標,光是手裡拿著畫好的地圖,那是一點用也沒有。​追尋目標的過程比我們想像中的要複雜太多太多,沒有人能夠預知自己規劃的事情能不能準時完成,過程中蜿蜒曲折的路途,誰也說不準下一秒會碰上什麼事。​

​因此我們需要的不是地圖,而是指南針,只要知道自己想去哪裡,朝著渴望的方向前進,並隨著時間的遞進以及經驗的堆疊,慢慢靠近目標。​

​我們能畫出的從來都不是如何抵達目標的地圖指引,而是由我們所途經的道路所繪製出的軌跡圖,從中瞭解有些是需要修正的,該怎麼做才能走得更好更快,才能往正確的方向移動。​

​經營自媒體,有自己創作帳號的人,通常都會經歷創作主軸和形式的變革,就我所知,有些頗有名氣的帳號,也是更改過了好幾次創作主題或風格,最終才漸漸的找出最有效的創作形式,讓越來越多人能夠產生共鳴,吸引越來越多人成為他的讀者,才有了今日的結果。​

而他們也建議大家要進行各種嘗試,如果這種形式不行那就換另一種,再不行那就再換,從中改善自己的作品,並摸索出能夠與更多讀者契合的內容,不僅提升自我也同樣在提升帳號。​

不只是那些大神帳號的內容會隨著時間改變,有好多我認識的創作者也是經常就會改版面換主題,有些創作者雖然表面上讓人看不出什麼大的變化,但他的更動都在內容上,你可能會覺得他的內容似乎不一樣了,常常會覺得耳目一新,特別有趣。​

​以前我在文字帳號也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重新檢視過去的作品,看看哪裡需要改善,哪裡可以再寫得更好,持續打磨自己的文字,但比較沒有做過大型的變動。​

​直到前幾個月我突然對原本的目標失去了興趣,也對原本的作品形式感到乏味,想要寫些不一樣的東西,寫成不一樣的樣子,那大概是我的文字帳號最大的一次改動。​

​從以前描寫內心世界抒發心情的內容,變成更有實感的日常思考以及書寫更深的想法這樣的內容,那次的整修沒過多久,我又突然發現我想寫更多勵志的內容,不只用來激勵自己也希望能夠鼓舞他人。​

​沒想到新方向的內容接收到很不錯的反應,結合自己原本的風格,再加上勵志但並不雞湯的內容,我想這次的方向真的是走對了。​

那些我們親自走過才會瞭解自己能怎麼走,可以往哪條路走,都是地圖上不會有的。​

​我們的地圖不該是在追尋目標以前就先畫好,而是上路的時候邊走邊畫,跟著指南針的指引去一步步走出通往目的地的路途。​

​我們原先不會知道要怎麼走,是真正走過經歷過,整合出一套最好的方法,摸索出最合適的那條路,才是我們最應該要遵循的方向。​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