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懷疑人生很正常,但不要輕易給自己下結論。」​

不管做什麼,獲得的成果是好是壞,我們都會不斷的自我懷疑。懷疑人生並不是不好,但是輕易下結論是一件很可怕的是,會因此失去大把的可能性。不要因為一兩篇文章成效不佳就覺得自己寫不出好東西,因此放棄​,先走走看,沒有驚喜也會有驚奇。​

從那一次暫更重新回歸以後,剛開始還覺得煥然一新,有種重新出發找到了書寫理由的湛澄,眼前一片明亮,彷彿空氣都清新了。​

​但時間一久,以前的那種厭煩感又跑出來了,又開始過度在意每篇文章的成效,有多少人按讚,有多少人分享,又開始不太想思考隔天要寫什麼,也不太想尋找和發想主題。​

​但不久前有個讀者跟我分享了她的閱讀筆記,是跟創作有關的一本書,其中她摘錄了書中的許多金句分享給我,很感謝她無私的分享,也讓我對創作有了新的看法。​

原來我們大多數的作品都是用來學習的,學習如何寫出能夠展露頭角的作品。​

「多數作品絕對不是引人注目的成品,你能做的就是創作自己在乎的作品,而且是大量創作,和持之以恆。」我很喜歡這句話,也重新找回了創作的能量。​

​最近剛好也讀了一本創作相關的書,提到如何創造出能夠存活更久的作品,都正好使我能夠繼續創作,重新思考要如何創造出自己喜歡又能替自己找出得以展露頭角的作品。​

​我也發現,希望作品能夠流傳的久,就要將眼光放遠,不能以一時的成效來論斷。​雖然一開始文章如果沒有獲得太好的成效,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寫的太爛,是不是從來就沒有人想看自己的作品。​

不過其實每一次的創作都是在去蕪存菁,都是在打磨自己的文字,在每一次的創作中琢磨該如何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經典。​

​不管做什麼,獲得的成果是好是壞,我們都會不斷的自我懷疑。​懷疑自己是不是太弱、是不是沒有能力、是不是不配獲得想要的東西、是不是沒有機運可以達成所望。​

​懷疑人生並不是不好,人生本來就令人一頭霧水,但是不要因為這樣的懷疑而輕易為自己下結論。​

不要因為一兩篇文章成效不佳就覺得自己寫不出好東西,因此放棄;不要因為目標太過遙遠,便認為自己一輩子也到達不了;不要因為不會就不嘗試做看看。​

輕易下結論是一件很可怕的是,會因此失去大把的可能性。​

如果當時困在茫茫霧靄中的我,沒有拾起差點被我拋棄的文字帳號,而直接認定自己不可能寫出這麼多文章,不可能堅持這麼久,不可能遇到這麼多喜歡自己文字的讀者。

那我現在什麼也沒有,沒有這麼多作品,也沒有磨練了這麼久的文筆,更不會與這麼多讀者成為朋友,也不可能收到人生的第一個合作邀約。​

​這些令人大感驚豔的成果,都是因為當時我決定做做看,慢慢累積,總會抵達一個個里程碑,最後抵達那個憧憬的目的地,儘管途中還是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轉折,但不要先下結論,而是先走走看,沒有驚喜也會有驚奇。​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