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想要贏過無敵的對手,先這麼告訴自己

幾天前偶然看到了一位教練的談話,發掘了很有意思的心法。

那位教練是我很喜歡的一位運動員的對手的教練,這樣講有點拗口,簡單來說就是我喜歡的運動員與這名教練是敵對的關係。

但這名教練竟然在某一次比賽結束,跑來找不同營的這位運動員要簽名,還當場脫口而出說是這位運動員的粉絲,看到這裡,是不是超級令人難以置信的呢?

不過近幾天這個教練談到了這位令他佩服的運動員,擺脫小粉絲的身分,他表示自己確實對這名運動員的表現或是心理素質感到心服口服。

然而在他心理,這名運動員並非無法擊敗的對象,這一段話展現了他無與倫比的心法,雖然敬佩對方,但想要贏過對方,就必須先在心理覺得自己能勝過他。

另外有一個較年輕的運動員極為崇拜剛剛說的這位,在去年一場比賽中只敗給這位選手位居第二。

年輕選手開心的不得了,他的媽媽甚至還在俱樂部開派對慶祝了一番,但這位選手經過時卻告訴年輕選手,「你不能只是敬佩我,以我為目標前進,要把超越我當作目標才行。」

如果在心理就覺得對方強大到無法擊敗,那麼當然無法成為一個實力堅強的存在。即使對方是自己景仰的對象也一樣,並不是因為景仰所以不可以贏過他,而是因為欽佩所以更要讓自己朝向他努力,甚至變得更加強大超越他。

許多人都會犯了相同的毛病,就是把嘆服的對象當成是無敵的存在,不過其實看似無人能敵的他們同樣是人,同樣會犯錯會跌倒。

他們期望的也不是別人把他們當成神人仰望,而是希望能成為啟發,希望能有強勁的對手可以互相較量,或是讓後起之輩成為超越他們的人物。

另外,有不少人會把檯面上最厲害的人視為無法擊敗的對象,因此限制了自己的可能性,認為我怎麼可能會贏過他。

但事實上心裡的想法正是操縱一切的魔法,只要讓自己覺得對方不是無敵的,自己能夠勝過對方,那麼就很有機會能夠破除障礙並且使自己的實力增強。

因此當你認為某個人太神太厲害了,試著灌輸一個觀念給自己,那就是對方不是無可匹敵,你是有戰勝他的可能的,說不定這次真的超越了對方。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