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想要獲得和享受什麼以前,先問問自己「什麼樣的痛苦是你想要承受的?」

「如果生命給你一顆檸檬,你就把它拿來做成一杯檸檬汁吧。」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這麼一段話,保持正向是我們不斷被灌輸的觀念,而正向思考是人生達成目標和邁向成功的關鍵,這樣的思維更是經常被傳頌。

但是美國超人氣部落客馬克‧曼森(Mark Manson)卻認為我們應該要停止隨時隨地保持正向,想要改善自己的生活,我們應該要學習的不是將檸檬變成檸檬汁,而是如何提高胃的耐酸度。

曼森能夠透過他的部落格收攏超過兩百萬讀者,就是因為他直截了當、戳破假象的文章內容,他不倡導正向,亦不推崇消極的態度,既不勵志也不雞湯。反倒是運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另類的思考法,讓讀者了解,對於這個世界的真實面,我們應該要持有的想法,並使我們覺醒。


「每個人都想要擁有美好的生活,我們很難不去幻想及追求這些美好的畫面。多數人未曾想過的是,這些美好事物的背後,需要用什麼換得?」

我們總是無法收起對美好生活的那份渴望,尤其是在這個社群媒體興起的時代,我們經常看到他人過著自己憧憬的生活,那些美好的畫面,更是令人難以不去在意。

但是在嫉妒或是羨慕的同時,很少人會思考眼前所見的美好背後,也許藏著你看不見的辛酸,也許你看到的只是他生活中短暫的美好片刻。把這樣的想法轉回到自己身上,即使沒有看見別人過得有多好,我們仍然會去想像和追求心目中的理想生活。

但是,重點就在這個但是,對於美好生活,我們就僅止於想像與追求,卻未曾想過,我們需要做些什麼才能換來那樣夢幻的生活。

想要獲得什麼,就要拿自己擁有的一些東西去交換,例如時間或金錢,吸引力法則也不是只要天天想像做做白日夢便能得到你所想要的東西。

「假如你發現自己經年累月渴望某種東西,最後不但沒有得到,連跨出去的第一步都還沒開始。那麼你所渴望的,恐怕也只是渴望本身。」

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縱使你傾盡全力去想去渴求,如果沒有為了這個理想實際做些什麼,你會發現自己從來沒有離開起點,你渴望的只不過是渴望本身,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中,最後驚醒之際,發現自己依然只能想像。


「決定你成功與否,不在於『你想要獲得和享受什麼?』終極問題應是:『什麼樣的痛苦是你想要承受的?』」

這一點剛好與前面說過的有所關聯,你想要獲得或享受什麼以前,先問問自己你可以為了這個目標承受哪些痛苦,也就是你願意拿什麼來交換你所想要的東西。

多數人在追求目標的時候,並沒有在訂下目標之際思忖達成這個目標以前,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痛苦,哪些是自己能夠承受的,以至於完成目標的機率極低。

因此,在制定目標之前,不要只是依循自己的渴望,而應該要先想想哪些痛苦是你想要承受的,雖然很現實,但我想這樣對於提升目標的達成率應該大有幫助。

雖然我在出發追尋目標以前,並沒有想過會遇上哪些痛苦或困難,畢竟還沒上路以前,不可能對一條未知的路途有什麼了解。

只有真正啟程了,才能親身體驗到一路上的感受和難題,但是可以在路途中遇上五花八門的困難之後,深入思考自己是否能夠擔負,再決定要不要繼續做下去。

才知道每天書寫需要撥出多少精力和時間,沒有讀者或沒有實際成果的時候,該如何設法應對,在書寫的過程中不斷糾結和掙扎,沒有靈感或想不出要寫什麼還是必須寫出一點什麼來的時候,這些全都是我想要獲得最終的美好成果之前,必須承受的痛苦。

只有承受的了追尋美好的途中所伴隨的痛苦,才能抵達目的地。


最後,送給一句大家曼森的經典名言,雖然不太文雅,但很直白也很真實,相信能夠在低迷的時候給你滿滿的能量。

「到哪都躲不掉五百磅重的屎等著你。重點不是遠離屎,而是找到你樂於打交道的屎。」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