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想要最好的,就讓自己值得。」

還沒達成目標,不是沒有機運,而是你還配不上這個目標。想要什麼,你得配的上那個東西,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可是我們卻總是妄想著什麼都不必做,想要的東西就會自動送上門來。

累積能夠形成複利,帶我們看見奇蹟,但是奇蹟究竟什麼時候會來?當我們值得這個奇蹟出現在我們身上的時候。

還沒達成目標,不是沒有機運,而是你還配不上這個目標,把沒有機運當成是自己實現目標最大的障礙,這是多數人半途而廢,甚至是開始不久後便放棄的理由。

想要什麼,你得配的上那個東西,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可是每每當想要得到更好的生活或任何事物之際,我們卻妄想著什麼都不必做,想要的東西就會自動送上門來。

我們都想要最好的,卻怎麼也不願付出,因此永遠也不值得最好的東西降臨在自己身上。

想要奇蹟發生,那也得先有足夠的實力,要足夠閃亮,這樣奇蹟才看的見你,也才願意找上你。

當你的目標很大,你就必須花費更多心力去取得,不是嗎?很多人老愛將機會掛在嘴邊,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但誰又知道機會長什麼樣子?這個機會和你的準備是否吻合?

因此比起機會,我更喜歡契機,你得替自己創造契機,而非苦苦等待機會,許多人一輩子也等不到合適的機會,最後浪費了寶貴的歲月在等待、在準備。

埋頭努力以外,你得想盡辦法為自己打造契機,有了契機,你就能夠打開你渴望已久的那扇大門。

兩年前我為自己創造了一個契機,我開了一個文字帳號,開始書寫,開始朝我的最終目標前進,也就是我所想要的那個最好的東西。這個契機開啟的不只是我新的書寫旅程,亦不只是我追尋目標的征途,而是開啟了一個新的世界和新的可能。

雖然前期令人大感洩氣,無能為力的時候佔了大半時間,心情也隨之跌宕起伏。

但是也因為文字帳號,我持續書寫,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書寫形式和目的,文筆得到了精進的同時,也認識了不少同好。我想最後這點是我從未想過的,交到了好幾位新朋友,互相激勵攜手並進,也意外成為了別人的光亮,得到許多支持與鼓舞。

當然在經營的過程中,我時常會去研究圈子裡那些早已達成目標的人,他們花了多長時間多少努力才達成目標。

曾經看過有一位創作者,她竟然在幾個月之內讀者就累積高達幾千人,看到這樣的成果,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差勁,努力了這麼久,成果卻遙遙落後,也會覺得對方一定是剛好搭上了浪潮或運氣好才能得到如此驚人的結果。

有在短時間內就達成目標的人,當然也有耗時較久的人,後來我發現圈子裡小有名氣的創作者,幾乎至少都花了兩年才綻放光芒,還有人甚至努力了四年。

看到在自己前方的這些例子,就會不斷告訴自己,想要最好的,那就讓自己更好,好的足夠實現目標,只要實力夠強大,就算沒有機運來照亮,也能自己發光,讓奇蹟看見。

而我也不時的替自己打造契機,例如不久前結束的特別企劃,也許透過這個特別企劃,我能打開更接近目標的那道門,獲得更多可能。

想要最好的,你得先成為最好的,如果還沒達成目標,代表你還不夠好,持續累積想方設法創造契機,當你值得的時候,最好的自然就會找上你。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