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想成為注意力獵人?先在注意力三階段搶佔目光吧

注意力的爭奪已然成為這個世紀最受矚目的一大難題,在一個資訊過量多工運作的世界,如何爭取他人的注意,是許多人每天絞盡腦汁思考的問題。

我們都想要獲得別人的關注,可是人們卻愈來愈容易分心,那麼我們究竟該如何在一片喧嘩中脫穎而出呢?

想要贏得大家的注意力,通常我們不是套用其他人成功的方法,就是查詢各種可用的法則拿來試試看,或是自己開發秘方嘗試能否突破重圍。

然而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去特別研究注意力是如何運作的,既然想要攫取的是注意力,那麼不就應該要先深入了解注意力嗎?

是的,有一個人的確這麼做了,他是矽谷的創投家帕爾(Ben Parr),帕爾原本是名科技記者,他還曾擔任Cnet網站和《Inc.》雜誌專欄作家以及知名新聞網站的主編,更厲害的是,他曾被《Forbes》選為「三十位三十歲以下的明日之星」。

但是帕爾會跟注意力扯上關係,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曾經和夥伴成立了一間創投公司,幫助那些初期創業者推廣他們的產品和創意,站穩腳步並讓他們被更多人看見。

不過帕爾卻發現,許多創業者都面臨一個同樣的挑戰,那就是如何獲得更多注意力,這個挑戰當然也成為了帕爾的挑戰,同時帕爾也認為抓的抓不住大眾的注意力,將是未來你成功與否的關鍵。

其後,他為了研究注意力的秘密,爬輸了上千份的研究論文,包括心理學、神經學、經濟學和社會學等等,甚至還造訪了不少專家學者、社會名人還有企業領導人,仔細剖析大腦是如何接收訊息又是如何聚焦。

最後他將成果撰述成書,名為《引誘科學》(Captivology),書名是他自己所創的單字,指的是讓產品、想法或創意受到注意的科學。

從帕爾的書中,我們可以得知為什麼我們會對某些人某些事特別關注,而完全沒有察覺其他的人事物。

首先,注意力是當我們接收到外在的刺激所做出的反應,想要吸引別人的注意力,就必須先瞭解注意力,帕爾以反應的時間長短把注意力分成三類,也就是注意力形成的三個階段。


➊ 即時注意力:

當受到外界刺激,不經過大腦思考就做出反應,這是一種直覺式的注意力,亦是從演化而來的本能反應,為了求生存,生物必須在變動的環境中快速反應並行動,否則很容易就會被當成食物吃了。

因此想要讓別人一下就在茫茫網路資訊中注意到你,使用特定的顏色、聲音或圖像,便能有效的取得人們的當下注意力。

➋ 短期注意力:

在短時間之內,有意識的集中注意力於某件人事物或想法上就是所謂的短期注意力,例如我們會聚精會神的聽一場演講、看一場表演、讀一則文章或觀看一集電視劇。

比起即時注意力只是讓人在那一瞬間立刻看見你,短期注意力能讓目標對象維持注意力在你身上一段時間,直到他被其他新鮮事物所吸引。而想要獲得短期注意力,重點就在於新鮮感和新奇感。

➌ 長期注意力:

在這個注意力階段,我們會長期的關注某個人、某件事物或某個想法,簡單來說,我們已經成為對方的粉絲了。

某齣電視劇我們不只會看一集或一季,還會每集都看甚至每季都看,某個人的歌曲我們會每首都聽甚至是一首聽了好幾次,收集他全部的專輯乃至周邊商品。

只要能引起對方的長期興趣,便能使對方漸漸成為你的終身粉絲,我想這是大多數人最想抓住的注意力。

瞭解了注意力的三階段以後,運用合適的方法,一步步緊緊抓住目標對象的注意力,最後收得的不只是他們的長期注意力還有許多的忠實粉絲。

下一篇,我會分享引爆注意力的七個法則,所以下一篇會更加精采,想要贏得人們注意力的你,一定要注意看囉。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