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忘記名詞,做動詞。」​

有時候所謂的目標,也就是我們想成為的模樣,想達成的「名詞」,並不能全然成為支撐著我們的理由和初心。​也許忘掉想達成的「名詞」,專注在真正重要的創作上,或是真正能夠讓自己前進的行動上,才是成為那個「名詞」更好的方式。

文字帳號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成效怎麼都好不起來,在我開始對它感到失望,不知道究竟自己為什麼要經營那個帳號之際,我重新尋找起了文字帳號的意義,以及堅持下去的意義。​

​我不想就此放棄,但是如果沒有找到意義,繼續堅持也只會寫出連自己也不喜歡的作品,堅持也變得沒有意義,甚至在浪費時間。​

一直以來,我都是為了抵達想要的目的地,為了成為想成為的名詞,所以才努力更文、經營帳號、與讀者建立連結,一直走到了現在。​

但漸漸的,只要成效一差,我就會開始覺得自己似乎永遠都無法達成目標了。​只要這個想法一出現,便會有一個衝動很想把文字帳號丟掉,但我不想讓全數努力都白費,所以從來沒有真的放棄。​

​而前些日子,成效已經持續差的使我失去了對目標的熱忱,那是我曾經很渴望很渴望,渴望的不得不達成的目標。​但我竟發現自己對那個目標不再有同樣的熱忱,不只是認為沒達成也沒關係,甚至覺得我不想要了。​

有時候所謂的目標,也就是我們想成為的模樣,想達成的「名詞」,並不能全然成為支撐著我們的理由和初心。​

因為這樣的理由太薄弱,如果哪一天突然沒有那麼想要了,一切便會抵抗不住所有困難瞬間崩塌。​

​熱忱會變、目標也可能會變,而我們需要的是一個能夠讓自己持續下去不變的動力,動力也會變,但還是可以一直找到新的動力前進。​

​後來我想了很久,在複習了我的人生導師說過的話以後才找到了繼續堅持的意義和動力。​

​比起達成目標,比起那個名詞,我更想看看前方會有什麼,如果不走下去,就看不到未知的前方藏著什麼,雖然不一定會有更好的景色,但一定會和現在不一樣。​而且都走了這個遠,就再堅持看看吧,肯定還有很多驚奇在正要前往的那方。​

​原本作為我永遠的動力的「名詞」,如今已經成為了「動詞」。​

也許忘掉想達成的「名詞」,可以讓自己走的不那麼吃力,不需要時時測量自己與目標的距離,不需要因為再怎麼努力還是看不見輪廓的目的地而失落。​

如果能更輕鬆的走得更遠更久,那就應該要忘掉名詞,專注在真正重要的創作上,或是真正能夠讓自己前進的行動上。​

​一邊持續行動、持續實踐,再一邊遇見從未看過的驚奇,比起時時刻刻想著為什麼還無法實現所望,行動才是真正能夠帶自己走向目的地的方式。​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