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很多人都想成為名詞,卻不想在動詞上下功夫。」​ ​

用想的永遠都比用做的還容易,行動也許並不是太容易,但是實踐一個想法更不容易。很多人想要成為作家,卻很少真正進行創作,但是想成為什麼,不能只是幫自己套上那個名詞,只不過是在自嗨罷了,最重要的是在動詞上下功夫,讓想法躍出大腦。

要給自己一個稱號很容易,但是要讓別人為你冠上一個稱號就大不容易。​用想的永遠都比用做的還容易,行動也許並不是太容易,但是實踐一個想法更不容易。​

​詩人兼設計師奧斯汀.克隆曾經這麼說過:「很多人都想成為名詞,卻不想在動詞上下功夫。」​這幾天在書中看到了這句話,覺得很特別,又剛好跟我想分享的主題吻合。​

​很多人想要成為作家,卻很少真正進行創作,因為他們只想要那個稱號,他們喜歡的是稱號,不是創作的過程。​

我知道書寫的過程真的很難讓人喜歡,尤其是想不出來要寫什麼時候,或是一直分心無法寫出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時候,但真正動手去寫出些什麼來,才是搭建創作者稱號最主要的核心。​

​好幾個星期前,我與文字帳號上的讀者剛好聊到行動,我提及自己最近嘗試了好多新企劃,也開啟了一個在放在心裡好久的計畫。​雖然有很多事要做,但也讓我知道自己發想的那些企劃當中,究竟哪一個能用。​

​他聽完了以後跟我說,能夠實踐自己的想法真的很不簡單,他經常都只有想法沒有行動,因為實際行動的確需要一定的決心和意志。​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行動也是可以培養的,如同習慣那樣,每實踐一次,就會為自己建立一次信心,多實踐幾次也就成了習慣。​​你會覺得實踐並不如想像中困難,漸漸得心應手,下一次又要實踐新想法的時候,自然而來就會開始行動,我後來是這麼告訴他的。​

​過去我也是那種只空想不行動的人,但自從開辦了文字帳號以後,我慢慢培養了實踐的習慣。​

​畢竟文字帳號上很多事情,都必須通過實際操作才能知道可不可行,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如果什麼都不做,只是空等一切成長,那是很難會有什麼好結果的。​

​我發想了很多方法與企劃,幾乎每一項都有嘗試做過,的確還是有之前想到卻一直延宕到現在依舊還沒做的計畫,可是為數不多。​前陣子我一口氣測試了兩個新企劃,雖然讓自己多了不少事要做,但也喜歡上這種實踐想法的快感。​

​大概在上上禮拜,我執行了已經發想好久的計畫,之前一直覺得那個計畫執行起來可能很麻煩,也不知道能不能空出多餘的時間進行,而且還需要累積很久,因此我猶豫了一段時間。​

後來在調整粉專的發文頻率之際,我突然發現我必須把時間花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這個計畫對我來說很重要,是很有可能幫助我達成終極目標的計畫。​

​如果現在不開始,繼續拖延下去也許就晚了,所以我很快的踏出了第一步,立刻把前期計畫上的事情都完成,也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更令我驚訝的是,在剛開始就獲得不錯的成果。​

​因此,想成為什麼,不能只是幫自己套上那個名詞,只不過是在自嗨罷了,最重要的永遠都是在動詞上下功夫,讓你的想法躍出大腦,出現在你的面前。​

你會發現最困難的部分,是把想法放出來,真正實踐了以後,你會發現之前自己把一切想的太難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