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害怕失敗就不能只是站在起點觀望

英國知名經濟學家凱因斯曾說過:「當事實改變,我會改變想法。」

做為一個成長型思惟者,比起自己的觀點,他樂意接收更多的知識以及將學習當成最重要的一件事,這也是為什麼凱因斯能夠在一個經濟大蕭條的年代獲得驚人的投資成果。

你想在第一次世界大戰至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那個經濟停滯的年代,竟然有人能夠藉由投資掌管不只朋友和自己的財產、兩間保險公司各種基金,還有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就知道他是投資高手中的高手。

凱因斯為什麼能在最糟糕的年代,取得最大的獲利呢?主要的原因不只是他充滿好奇心喜愛蒐集點子。

重點在於他願意直接承認自己的錯誤,再採用新想法重新嘗試,他不僅時常反駁同事更會反駁自己,因為對他來說出錯並非壞事,立刻發現有助於找出問題點並加以導正。

當然凱因斯的投資也有失敗的時候,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一九二九年經濟大蕭條,他當時受到了重創,經過嚴格的檢視自己先前的看法後,他發展出一套新的投資方法,而這個方法是股神巴菲特在投資時的主要法則。

對他來說,失敗不等於能力達到了極限,反而有了重新思考的機會,他在失敗中挖掘出導致失敗的因素,再發想新的方法,這整套流程是這樣的:嘗試、失敗、分析、調整、再試一次。

整套過程看起來很簡單,卻是我們都應該學習的基礎,如同小時候學騎單車,一開始可能摔的很慘,但在一次次的摔跤後我們會知道不該往哪邊歪,應該如何保持平衡,藉由許多次的分析調整再嘗試過後,我們就能夠掌握騎車的技巧。

從這個概念衍伸出的是,比起不斷的探究理論,想要真正習得一項技術或技巧,必須透過實作來達成,而且實作也是改善技巧的好方式。

又回到經營自媒體這方面,搜尋各種經營手法操作技巧,你只是吸收了這些資訊,如果沒有真正實際運用的話,這些技巧永遠都只是空泛的概念,而唯有你親自操作看看,把查詢到的技巧套用在自己的自媒體上。

剛開始你會發現看似簡單的手法使用起來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而在不斷試錯的過程中,你才會慢慢的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手法,甚或是創造出更好用的技巧。

因此實作是最重要的部分,許多人總是站在起點觀望,一直蒐集林林總總的資料,想先在腦中規畫出完整的樣貌再行動。

然而實作才是真正的戰場,你永遠不會知道實作時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或生成什麼樣的結果,原先的計畫很可能會被打亂,經由實戰才能掌握技巧並且從中調整出最好的做好。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