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套用成功者的策略並不是成功的保證

就像上次我所寫關於創作技巧或是經營自媒體的文章,討論套用別人提供的技巧和步驟並不一定能讓你取得成效。

我發現了一個完美解釋這個思維的概念,在雜誌中看到有一篇章取自《成功與運氣》這本書,我們通常會向過去累積的經驗學習,但很有可能這個經驗是錯的。

全部的經驗事實上來自於萬千種可能性,或許你某一次運用某個策略做成功了,只是剛好成功,並不代表這個策略是正確的,下一次再用同一個方法來做,就可能會失敗。

作者利用如何成功經營企業的例子,來詳細的闡明上述概念,曾經有人為了要讓經理人學習如何經營企業,分析那些成功的公司有什麼共同之處,運用了哪些共同的手法,並且撰寫成書。

不過後來這個方法被發現並不全然有效,還有了一個名稱叫做「失敗案例的採樣不足」,因為這位分析成功公司的特質的柯林斯,遺漏了失敗公司的案例,然而這些績效不佳的公司根本生存不下去,更不會出現在採樣中。

但我們也不知道這些失敗的公司有沒有採用相同的策略,便以為成功的企業所用的策略可行,其實策略與經營結果之間是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我們卻將它們連在一起。

如同我們看到成功人士的做法,但並沒有觀察到萬千失敗的人是否用了同樣的辦法,就做出了錯誤的推論,把其中一種可能性當作必定的因果。

書中還舉出了一個很好的情境事例,取用高風險策略的公司,可能會出現極高或極低的績效,而取用低風險策略的公司,則會收得平均水準的績效。

成功的公司幾乎都採取高風險策略,剛剛好就成功收穫高績效,而那些失敗的公司,選擇了相同的策略,卻以失敗作收。

總而言之,從這個例子中會發現,策略沒有誰好誰壞,影響結果的因素不是只有策略,必須有完整的樣本與結果,才能歸納出有價值的資訊。

因此,無論是想要提升績效或是成功經營個人品牌,你該知道影響了結果的不是只有使用的方法,還有運氣以及千千萬萬的可能性。

所以研究成功者的經營策略是錯誤的舉動,興許會讓自己莫名的失敗,反之,研究策略本身能不能禁得起考驗,才是最有用的方式。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