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太想要結果的人,反而無法正常發揮。」​

有時候越是想要得到期望中的成果,做出來的東西反而越糟糕,因為每一篇文章,每一個創作,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只是內容會影響到作品的成效,有太多太多變數會影響一篇貼文的結果。​創作的時候一心只想著成果,這些刻意,都會扭曲了文字。​

你也會因為過於追求結果,反而壞了一切嗎?​或是你在經營自媒體的時候,偶然有一篇貼文得到超乎想像的關注,之後再模仿那篇貼文進行創作,成果卻不預期嗎?​

有時候越是想要得到期望中的成果,做出來的東西反而越糟糕,創造出來的作品也反倒是沒什麼人氣。

​越是刻意想要做好,就越是做不好,是亙古不變的道理,那顆刻意要取得什麼的心,會讓一切都顯得有心機,同時也讓字字句句喪失了自然的吸引力。​

​這兩個星期以來吧,新計畫取得的成果不再如過去幾周驚人。有點難過,因為之前連續好幾次的驚奇讓自己以為未來也都會得到同樣的成果,忽然之間,歸於平常的成果,讓人難以接受,但其實自己知道這樣的成果才是正常的。​

​因為那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成果,不禁讓人把那幾則內容拿來做為參考,也一直以想要取得相同成果的前提來製作內容。​殊不知越是想要做出能夠得到同樣成果的內容,就越是做不出來,最後出來的成果居然一次比一次還要差。​

​雖然我明白那些驚人成果真的是意料之外的驚喜,不會每次都剛好那麼幸運,或每次剛好寫出來的內容都能引起共鳴,但還是會想要得到同樣多的成果。​

​我有很多這樣的經驗,尤其是在這個粉專上,經常會想要複製那些成效特別好的貼文,誰知道每次這麼想的時候,每次模仿高成效貼文的主題所寫出來的文章,成效反而都特別低,屢試不爽。​文字帳號上我也曾這麼嘗試過,但次數不多,同樣驗證了這個道理。​

​我才發現,每一篇文章,每一個創作,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只是內容會影響到作品的成效,發佈的時間,剛好看到它的讀者,以及當時的觸及率,有太多太多變數會影響一篇貼文的結果。​

​也許上上星期五發的文人氣特別高,但如果那篇文是在這個星期五發佈,它可能就不會獲得那麼高的人氣了,很多時候只是剛好,某則貼文就那麼一飛衝天了。​

不過,我還發現了一個祕密,文字創作真的取決於靈感,我說的不是那種刻意或創造訓練出來的靈感,而是真正靈光乍現的那種。​

有時候腦海中會突然浮現一句話或一個想法,經由這樣的靈感所寫出來的文章,幾乎都有很不錯的成果。不僅內容優於其他作品,收穫的人氣也異常之高。​

​創作的時候一心只想著成果,處心積慮的想複製過去高人氣的作品,太過費心為了成果書寫一字一句,這些刻意,都會扭曲了文字。​可能你用原本的方式寫就能獲得不錯的結果,卻因為太過在意成果,寫出了非常僵硬的文字,當然沒能有理想的成效。​

用最自然的方式創作,做出的成品是最好的。耐心等待靈感上門,其他時候,正常發揮就可以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