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堅持不是長跑,它是很多一個接一個的短跑。」​

我們都以為,堅持是一種長跑,有好長好長的路要跑,必須一直跑一直跑,直至抵達終點才能停下來,不過後來我發現,要為自己設定很多短程的終點,一次次抵達的成就感,將能讓不知不覺堅持著不停跑下去。

該如何堅持下去,一直是多數人心中的一大問題,無論其他人提供了多少方法,給了我們多少建議,最後要堅持的還是自己,能夠讓自己堅持下去的還是自己。​

不管怎麼說,堅持是自己的事,沒辦法靠別人,別人也幫不上什麼忙,這就像是創作,沒有人能夠幫我們,其他人可以告訴我們要如何創作,但真正創作的還是我們自己。​​別人創作了什麼那是他們的作品,想要有作品那就得先要有產出,而這一切只有自己能做。​

​默默地我堅持寫文也寫了兩年多,新計畫的部分,也堅持了超過半年,我發現堅持是永無止境的。​

​雖然我還沒達成經營文字帳號想要實現的目標,但有時候會想像達成目標以後的情形,最後卻察覺,即使有一天真的達成了,創作這件事不會有結束的一天,仍然是一件必須繼續堅持的事。​

​我們都以為,堅持是一種長跑,有好長好長的路要跑,必須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一直跑一直跑,直至抵達終點才能停下來,或是不需要再跑。​但我們也因此把堅持想得太難太艱辛,產生的誤解導致我們總是難以堅持下去。​

​不過後來我發現最好的方法是,要為自己設定很多短程的終點,跑到了設定的終點以後,喘口氣歡呼一下,再繼續往下一個終點跑去。​​
一次次抵達的成就感,將能讓自己繼續跑下去,不知不覺也就堅持著不停跑下去,會感覺不到自己在堅持,而是為了抵達下一個終點站,興致勃勃的繼續前進。​

​可以將短程終點設定為一個星期要完成多少計畫,或是每天要完成些什麼。​例如說可以將當天的終點設為那天要至少寫一句話,只要當天有完成,有寫出那一句話,就算是抵達了當天的終點。​

每天都有一個終點,每天都達成了一個小目標,有了成就感,才能更有動力持續走下去。​

如果把終點設得太遠,會覺得不知道要堅持多久才能抵達,堅持了幾天還看不到目的地,自然就會想放棄。​

​譬如我現在都是以一個禮拜三篇文為目標,只要在下週發文前寫完三篇文,便成功抵達終點。​每個禮拜都是這樣,沒有刻意想著要堅持下去,或是如何堅持,反正每週都要抵達這個終點也已經成為了習慣,或者是每週一定要做到的事。​

寫著寫著也就寫了兩年多,經營文字帳號各方面也做過一些不同的嘗試,甚至在同時加入了新的堅持成員,從每天寫一些開始,至今同樣堅持做著的新計畫。​

​當我們把堅持看成是一個接著一個的短跑時,堅持不再是堅持,而是一項有明確終點的短期任務,並不特別困難,只要完成了,便能幫自己突破一道新的關卡,這場遊戲打久了不僅停不下來,甚至還會讓人不願意停下腳步。​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