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只要故事還沒結束,就可以寫的更精彩。」

或許你心中也有這樣的一個遺憾,怎麼沒有更早開始做一件事的遺憾,沒有更早出發,沒有更早開始累積,但是只要故事還沒結束都不算晚,我們有的是此時刻,在故事還沒結束以前,我們都有修改的機會去開啟新的篇章。​

或許你心中也有這樣的一個遺憾,怎麼沒有更早開始做一件事的遺憾,沒有更早出發,沒有更早開始累積,也沒有更早開始朝自己的理想前進。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遺憾,沒關係你永遠可以在此時此刻立刻啟程,你說會不會太晚,我會說現在出發一定會落後那些早早上路的人,但那也是因為他們比你更早開始啊。​

但那是他們的故事,而這是你的故事,只有你能為自己書寫,只有你能改變故事的情節。​

​他人的領先並不會讓你因此無法抵達,不會讓終點過於壅擠因此你無法踏上去,畢竟你們的目的地是不同的。​

​如果你的故事很平淡,平淡得讓自己很討厭,覺得很無趣,卻認為現在改變已經來不及,那就錯了,在故事還沒結束以前,我們都有修改的機會。​

​兩年前,我只有一個和大部分人差不多的故事,以及一本寫了好多年歷盡千辛萬苦才寫完的長篇小說,想著我也想要擁有不一樣的故事,但不知道該怎麼做也無法下定決心去試。直到我看見了社群上好多創作者們有好多自己的作品,一大群願意追隨支持他們的讀者,還有一個已經實現的夢想,我突然也想像他們一樣。​

當時我就想就算現在才出發,我也要成為像他們那樣的創作者,我也要達成那樣的成果。沒想到我真的沒有想太多就啟程了,也因為沒有想太多而差點放棄,但後來因為想要擁有一些什麼而堅持了下來,一邊書寫一邊摸索經營帳號的方法。​

​雖然剛開始走得很慢很慢,但後來獲得了比出發以前所想像還要更好的成果,原本我以為自己無法得到這樣的成果,可是真的寫出了自己故事裡新的一頁。​去年年底我也開始了一個新計畫,其實就是一個新的帳號,裡面有著我三年前放在心底的計畫和夢想,三年前實踐了一些卻沒有繼續走下去。​

​前年和去年,我都一直想著要把這個計畫加進自己正在執行的事項裡,也許一個禮拜只做一些些,撥出一天來作也好,雖然曾經有幾個禮拜找出了一點時間來實踐,但最後還是失敗了。​

​直至去年年底,不知道是為什麼,這個計畫每天都出現在我的腦海裡,後來我再也受不了盤旋在大腦的它,開啟了新的旅程。​從每個星期撥出一天來實踐,再到空出兩天的時間,最後成為每天都做一點的例行事項,我居然只花了短短幾個禮拜就把新計畫變成每天必做的工作。​

​一開始對新計畫的成果沒有抱太多期望,想不到它屢屢打破我的預期,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實踐了這個多年以來的計畫,竟然又讓我替自己的故事寫下來新的情節。​

​想要為自己的人生加入新的情節,只要故事還沒結束都不算晚,我們有的是此時刻,可以開啟新的篇章,讓自己的故事更精彩,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新加入的情節會將自己帶去哪裡,又會將自己的故事描繪成什麼更閃耀的模樣。​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