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只有持續前進才會產生動能​

越是提不起勁,就會越是無法打起精神來完成計畫好的事,後來我發現,提不起勁的時候,越要去做些什麼,只要開始做了,就會產生動能來推動一切。開始做的那一刻真的很艱難,可是從最簡單的步驟開始,只要踏出一步,就會有第二步、第三步,然後你會發現自己不由自主的繼續走下去。

你會不會也是這樣?有時候會陷入一種很懶散,什麼都不想做,或是不管做什麼都無法集中注意力的狀態。​明明平常也沒有特別做哪些額外的任務,但就是提不起勁來做事。​

​越是提不起勁,就會越是無法打起精神來把預計的事項完成,更沒有餘力可以實踐擺在心中已久的計畫。後來我發現,提不起勁的時候,越要去做些什麼,只要開始做了,就會產生動能來推動一切,自己也會漸漸的有了動力做事。​

​雖然開始做的那一刻真的很艱難,需要很決絕的推自己一把,可是從最簡單的步驟開始,便會發現其實開始做些什麼並不困難,困難的是自己把那件事想的太難了。​

例如當我打不起精神來寫文的時候,或是專注力飄忽,明明決定好要寫文,卻被其他事搶走了注意力之時,先停下所有動作,只要把寫文的檔案打開一半,那就算是成功一半了。​這是過去我總是無法持續創作,寧願在網路上亂逛也不願撥出時間寫文,某一次意外發現的方法。​

當我打開檔案以後,看到之前所寫的內容,注意力便會轉移到這些內容之上,看著看著會不由自主的會開始思考我該怎麼寫,該怎麼接下去,自然而然的至少會寫個幾句。​不過那個時候即使打開檔案也無法一直寫下去,通常只寫了一兩句就沒有後續了。​

​其後我又發現了一個辦法,讓自己每天都能持續書寫,那就是告訴自己每天只要寫至少一個字就好,這樣夠簡單了吧?

​無論如何都要開啟檔案來寫,不要小看這一個字的威力,雖然我告訴自己寫一個字就可以了,可是每天幾乎都不只寫一個字。​這個方法推動了我的文字帳號,現在我每天都寫文,也固定每周都發文。​

​不只是在建立寫文習慣上有效,在沒有心思創作的時候,此舉也能發揮極大的力量,不想寫什麼卻想要有所產出之際,寫一個字就好這個簡單的想法,能夠幫助自己找到動能前進。​

​寫一個字都會想再寫下一個字,慢慢的就寫完了一句話,即使沒有完成很多內容,可是微小的行動也是會產生動能,也可以說是行動的慾望,讓自己隔天繼續做下去,或者完成更多。​

所以越是懶散就越是要讓自己動起來,但不需要太過困難的指令,越是能夠簡單付諸實行的計畫越是容易產生動能。​

​想要找到動力並不難,除了必須要有一個非達成不可,你足夠渴望的目標之外,還要有足夠容易的行動方式。​

​尤其是開始的那一刻必須是最容易達成的,只要踏出一步,就會有第二步、第三步,然後你會發現自己不由自主的繼續走下去,會感覺充滿了動力神采奕奕,也會感謝那個當時啟動了一切的自己。​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