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即使無人喝采,也要為自己點讚。」

一個帳號經營久了,即使吸引了更多的支持者,獲得了更多美好的成果,但終究還是會有成效不彰的時候,想要堅持下去,就要先學會為自己點讚,無論有沒有人看見,有沒有人喜歡,自己都要先喜歡自己的創作。

一個目標追尋久了,即便看到了更多更美的景緻,但還是不免會遇上風雨。

一個帳號經營久了也是一樣的,即使吸引了更多的支持者,獲得了更多美好的成果,但終究還是會有成效不彰的時候,此時,做自己最大的靠山就成了最重要的事。

雖然粉專提筆心手並不是我主要的目標,但這裡的文章依舊是我花費時間心力書寫的,每每遇到文章成效不佳時,仍然會覺得很難過。

在經營初期沒什麼人看的時候還沒有太深的感觸,當經營了愈久,這種不如預期的落差就會顯得更大,更令人難受。

當然啦,每當成效不好的時候,我幾乎都會先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做得更好,或嘗試一點新的東西。如果不行的話,就需要大幅度的更改,如果成效依然沒有提升,那就只能再想更多的方法,或是等等看了。

儘管一次的成效不彰並不代表一定是內容不好或沒有人喜歡,可能有其他外在因素影響了文章的成效,或是你努力的成效,通常下一篇文章或下一次努力的成效就會提升,但老實說常常令人喪心自信或是想要放棄。

我經常會找朋友訴苦,可是久而久之便會覺得這樣做不太好,總是把垃圾倒到朋友那裡去,因此現在我不太向朋友訴苦,都是真的成效極差心情盪到谷底的時候,才會尋求他們的建議或安慰。

以前,應該是因為朋友認為幫自己的貼文點讚感覺有點奇怪,所以我很少替自己的文章按讚。

直到後來我開始經營自己的文字帳號,覺得這是自己用心寫的文章,自己很喜歡,點讚有何不可呢?

很多時候也會有自己寫出來很滿意覺得很喜歡的文章,但是成效卻不如預期,然而我都會想就算沒有人喜歡,我自己喜歡就好了。

如果連自己都不支持自己,那麼做這件事還有什麼意義呢?不是每篇文章成效都會那麼好,也不是每次付出,結果都會如預期的好。

想要堅持下去,就要先學會為自己點讚,畢竟花費心力書寫和付出的是自己,無論有沒有人看見,有沒有人喜歡,自己都要先喜歡自己的創作,自己努力的結果。

努力了這麼多,付出如此多的時間與精力,堅持著做出了一個成品,應該要先給自己一個大大的讚才對,為自己的努力拍手,替自己搖旗吶喊,否則要如何堅持下去呢?

很多人無法堅持下去的其中一個因素就在於,忘了替自己點讚,忘了在追求支持者之前,先支持自己。

然而,換個方向思考,你會發現,若是你都不支持自己,不喜歡自己的創作,不認為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也不願為自己拍手叫好,有誰會支持這樣的人呢?你會在尚未有人站在你身邊替你鼓掌之前,就先放棄。

沒有人喝采的時候,更是不能放棄,更需要你替自己點讚。只要做的是自己喜歡的事,寫著自己喜歡的主題,畫著自己喜歡的圖,才有可能堅持到底,也才有可能得到更多人的喝采。

這是我在多次更改文章形式與題材,發現現在的文章才是我寫起來既滿意又喜歡的類型之後,赫然冒出來的想法,寫著自己喜歡的內容,自己才更願意支持自己,在沒有什麼人喝采的時候,才能堅持著走下去。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