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努力是會上癮的,尤其是當你嘗到甜頭以後。」​

以前在朋友介紹的平台上寫小說時,看到位在前方的創作者,他們的作品總是有很多人收藏閱讀,就會幻想著哪一天也能成為這樣的創作者,後來經營起文字帳號,從沒想過竟能透過自己的努力,成為自己心中原本那難以企及的存在,我才發覺努力是會上癮的。

以前在朋友介紹的平台上寫小說時,看到位在前方的創作者,他們的作品總是有很多人收藏閱讀,底下的留言多的貌似怎麼也回不完。​有好多人日日期盼他們的更新,便會覺得遙不可及,又會幻想著自己哪一天也能成為這樣的創作者。​

​然而,這個白日夢當然沒有實現,雖然後來我終於開始穩定的創作,可以兩天更文一次或是每天都更新一次,也在那裡交到了不少文友,可是我的速度依然太慢,沒能更頻繁的大量更新。​

​之後我在社群媒體上閒晃時,發現了一個我好喜歡的創作者,儘管她並不是因為想要達成什麼而書寫,只是想要分享生活,但她的文字讓我深受吸引,刷新了我對散文的看法。​也因此發現社群上原來有好多人在創作,有好幾位甚至累積了上萬名讀者,還得到出書的機會。​

這些發現都是我以前沒有想過的,待在小說平台的世界裡,不知道原來其他地方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

​看著看著就越是覺得有趣,想著自己也可以來試試看,在原本的帳號裡寫了幾篇文以後,沒想到發掘了自己新的潛能,並開設了一個專門發佈文章的帳號。​

​當然剛開始肯定是門可羅雀,總會懷疑自己不可能累積到上百上千個追蹤者,要像早已走在前方遙遙千里之外的創作者那樣,得到好幾萬個追蹤數,那更是不可能,怎麼想怎麼都覺得不可能。​

​縱然在初期差點又因為剛好站在人生的轉折處,沒能撥出太多心力書寫而放棄,卻也因為身在茫茫霧靄之中,重新開始書寫,甚至是日日書寫。​

​在帳號突破一百個追蹤數時,真的是又驚又喜,不曉得原來自己也能做到,當時真的覺得要獲得一百個人追蹤很難很難。​

​畢竟從來沒有經營過這樣的創作帳號,在書寫和經營帳號的過程,慢慢學會更多事,累積更多作品的同時也自己找出了一套自我推廣的方式。​

​在追蹤數一步步突破三百、五百、九百再到一千的時候,那一千確實是一個非常重大的突破,讓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也認為自己是有可能到達以前在自己眼裡望塵莫及的境地,的確有可能成為自己嚮往的模樣。​

​誰會想到那個原本冷冷清清的帳號,竟然能透過自己的努力,成為自己心中原本那難以企及的存在,開始熱鬧了起來,甚至還獲得了與外界合作的機會。​

經營文字帳號以後,我才發覺努力是會上癮的,即便不是每次努力都能有所成果,但努力的成果不是一個個計算,而是要長期累積才能看見結果的。​

​那一百個追蹤看似沒什麼,但在當時卻給了我一劑強心劑,讓我能夠持續書寫,一直一直寫到後來累積到了一千個追蹤者。​

​也因為從文字帳號上的努力得到了成果,我又做了很多其他的努力,這才知道為什麼努力的人會一直努力下去並不斷變得更好,因為努力真的會上癮,但你必須先努力到讓自己上癮。​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