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創意工作者≠窮困潦倒:你必須為自己的理想創造價值

想到創意工作者你的印象是不是窮困潦倒,手裡握著的只有理想,這樣的人呢?大家都認為當創意工作者會填不飽肚子,能夠大賺一筆的通常都是因為運氣好爆紅,大多數人都被這種謬論所誤導,這是傑夫・高因斯(Jeff Goins)想要告訴我們的真相。

想到創意工作者你的印象是不是窮困潦倒,手裡握著的只有理想,這樣的人呢?

大家都認為當創意工作者會填不飽肚子,能夠大賺一筆的通常都是因為運氣好爆紅,大多數人都被這種謬論所誤導,這是傑夫・高因斯(Jeff Goins)想要告訴我們的真相。

原來從事創意工作,窮的只剩下理想,是個人的抉擇,而不是每個人都會如此。

高因斯是一名暢銷書作家、高人氣部落客,以及演說家。他運用自己的寫作和經營才能,來幫助其他人發揮自己的創意影響力,讓這些有機會成為創意工作者的人不需要因為社會價值觀而埋沒自己的價值。

以下就是高因斯提及讓創意產生影響力的關鍵,再結合一些我的所見所聞分享給大家。


★ 假裝成另一個人非常痛苦,請別再聽從別人對於「夢想人生」的恐嚇

首先,不想拋棄成為創意工作者理想的你,必須先拋棄不屬於你的人生,你不需要假裝跟大家一樣,從事那些他人眼中正常的工作,也不必聽從別人的恐嚇。

你要知道那些都只是恐嚇,他們口中所講的尚未成真呢。

你一定也聽過這些關於夢想人生的恐嚇,通常皆為夢想不能當飯吃這類的言論,很多人都是因為這樣的恐嚇,還沒親身嘗試過就選擇先放棄夢想。

其實那些都只不過是偏見,不管我們做什麼選擇,總是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意見,告訴我們做什麼比較好做什麼不好,但最重要的還是傾聽自己的聲音,一步步的開始開拓自己的道路。

還記得我也曾經被各種恐嚇或是意見搞的混亂不已,不知道該怎麼做,可是後來朋友告訴我,那就聽從內心的聲音吧。我便依照他的建議去做,也找到了可以嘗試的路途,即便還沒有豐碩的成果,但已有了些不錯的收穫。

我也看到不少個人品牌創建者,或是散文、手寫創作者沒有放棄自己的理念,最後都為自己的作品創造了價值。

他們並不是少數幾個,也不是因為走運才有機會使自己的創意發揮影響力,或許還是有那麼一點機運的因素在,但他們確實也都堅持為自己的理想做點什麼,而非假裝成應該要成為的模樣。


★ 最重大的改變往往始於一小步,而非奮力一躍

急於追求登頂,是現代人的一個通病,一小步一小步走實在太慢,所以很多人選擇豁出去,想從這邊的懸崖跳到另一個山頭,跳得好就成功登頂,但是跳不好就會摔得粉身碎骨,而大多數奮力一躍的人都摔下了山。

不過,那些直接躍上山頭的人,你會發現他們並無法長久的待在山頂,很快就會因為各種緣故自己下山或被推下山頂。

所以想要真正的做出重大的改變,還是得從一小步開始,我以前也很希望奮力一躍便能讓理想成真,但事實上,不僅沒有實現理想,進度也緩慢地彷彿根本沒在移動。

後來我真的就從一小步開始,從最先的每天寫幾個字開始,慢慢的到每天都寫一個段落,文字帳號一周發三篇文,就這樣文字帳號終於有了一些成果,收到了不少驚喜般的回饋。

雖然還在路上,可是相信繼續一小步一小步的走下去,肯定會有重大的改變出現。

讓創意產生價值的要點就在於此,一點一滴的累積,才能創造巨碩的影響與價值。


講到這裡當然還沒結束,明天,我還會繼續分享後續的三個關鍵,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囉。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