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創作要有價值,還要放對位置​

我們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也要替自己的作品找到合適的位置。創作不只是要顧及品質,要創造有效的內容以外,更重要的是,還要選對平台。​如果你的作品現在成效不佳,不代表一定是你寫得不好,或是讀者不感興趣,也許只是因為那裡的讀者不喜歡。​

我們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找到自己可以創造價值的領域,同樣的,我們也要替自己的作品找到合適的位置。​

也就是要找到你的讀者在的地方,再把作品放到那裡去,找到你的作品更能被看見、更能發揮價值的平台。​

​在創作以前,我們都會先思考先做很多計畫,選擇平台就是其中一項必須解決的事項。​在這個時代平台百百種,你可能會在起步時就因為平台這道難題大大卡關,也會去參考其他人的建議。​

​平台各有優劣,但別人分析的優劣,並不一定就是百分之百如他們所說,各個平台究竟適不適合自己的作品,還是得由自己一一嘗試才會知道。​

​我也是在多個平台試驗過後,才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作品的平台,也因此發現,創作不只是要顧及品質,要創造有效的內容以外,更重要的是,還要選對平台。​

​我最初是在粉專發佈這些文章,不過為了增加更多曝光,開始考慮把文章放到更多平台上。​曾經也有想過製作自己的網站,但這些文章本來就不是我的主力,便覺得不想要花費太多力氣做網站再把文章搬過去。​

​所以我選擇先把文章上架到Medium上看看,因為那裡已經有不少中文創作者,從他們的帳號看來,似乎也有不少活躍的讀者。

​在一邊更新粉專的同時,每週也慢慢的將文章搬到Medium,雖然在Medium上持續更文一段時間,總算慢慢有一些讀者出現,點閱率也有所提升,但老實說效果沒有想像中的好。​

​因此,我又嘗試了另一個平台,很快的我就在方格子設定好了自己的帳號,放了一些以前的作品上去。​沒想到才發了第二篇文吧,那篇文章竟然被選上首頁,當時真的很高興覺得可以在這個平台持續發文。​

結果,之後我連續發了幾篇,發現其實那裡的讀者比想像中來的少很多,有點冷清,想當然成效也就不可能好。​

我曾經有想過要開一個IG帳號,試試看這些作品在IG上會不會有更多人看且吸引更多讀者。​但這個想法沒有停留在我的腦海裡太久,可能是我在那裡已經有了一個主要經營的帳號,很難分心去經營另一個帳號,所以只好作罷。​

後來我也不知道在哪裡突然發現Matters這個平台,去逛了一圈以後,我沒有多想就創了帳號,寫了第一篇自我介紹的文章上來。​

​因為這是一個聚集著眾多創作者的平台,與社群媒體不一樣,那裡更像一個部落格,但又跟部落格不太一樣。​這裡的讀者更像社群媒體的使用者,有好多創作者都是讀者,會到處逛而且熱忱地給予支持和留言,大家會頻繁的交流互動。​

​至今我已經連續在Matters上日更好幾個月了,也幾乎快要把粉專的文章都搬完了。​很幸運能夠偶然發現這個平台,也很感謝平台上的讀者總是熱烈的支持著我的作品,也是因為你們,我才會繼續寫到現在,否則如果只是在粉專發文,我可能早就放棄了吧。​

不同平台,讀者也大不相同,適合的作品更是不一樣,多方嘗試看看,如果你的作品現在成效不佳,不代表一定是你寫得不好,或是讀者不感興趣,也許只是因為那裡的讀者不喜歡。​

​但說不定在未知的平台上大膽放上你的作品,會突然發現,你的作品其實很好,只是過去你還沒找到欣賞它們的人。​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