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別總擔心會吃虧,不付出哪會有機遇。」

看著我在另一個帳號即將舉行的特別企劃,報名參與的人數已經遠遠超過我預期的數字。很高興也很感謝自己在三個月以前突發奇想以後,即使不知道該如何開始,仍然一步一步將成品做了出來,才知道原來自己是能夠做到的,可以獨自完成自己從來沒做過的大企劃。

看著我在另一個帳號即將舉行的特別企劃,報名參與的人數已經遠遠超過我預期的數字。很高興也很感謝自己在三個月以前突發奇想以後,即使不知道該如何開始,仍然一步一步將成品做了出來。

當時思考了幾個星期,卻連個大綱也沒有想出來,後來也忘了自己究竟參考了什麼資料,忽然就在一夕之間將大綱的七個項目都想出來了。有了大綱,便不像初始那麼茫然無緒,也就很快的把每個項目當中的大意大致想好了。

然而,真正困難的部分還在後頭,因為我在製作特別企劃的同時,沒有擱置手邊其他的事物,是一併進行的。老實說剛開始分配給特別企劃的時間並沒有很多,精力主要還是放在原本的事物上,所以進度非常緩慢。

後來由於原本的工作發生了一些不如預期的狀況,我就乾脆把所有的心力都拿來製作這個企劃,當然,並不是花費越多時間和精力便能越快的完成一件事。

我慢慢發現,不可能每天都有足夠的心力做企劃,因此漸漸演變為一個禮拜完成一個項目,七個項目,七周就能完成了,但是因為前期的進度過於緩慢,我足足花了快要三個月才完成。

不過,成品的字數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得到了滿滿的成就感,從原先以為自己無法完成,在起點掙扎,再到苦思冥想的製作過程,一直到完成最後一個字。

才知道原來自己是能夠做到的,可以獨自完成自己從來沒做過的大企劃,從發想到製作,是有尋求一些意見,但終歸還是得自己思考自己寫,最後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如何完成的了。

在過程中,其實我一直在製作特別企劃與進行原本的事務之間搖擺不定。我害怕把全部心力放在特別企劃上,最後的成果要是沒有想像中的好,而我在這段期間內又放棄了原本手邊的事務,那不就會變成打了兩桶空水嗎?

也是由於那時候害怕吃虧,害怕徒勞無功的想法,害我多花了好幾個星期才完成企劃。

而且,原先手邊的事務,在我製作企畫的初期,不斷遭遇瓶頸,還好後來沒有繼續進行那些事項,否則現在什麼成果也沒有。

最重要的是,假如我當時因為怕麻煩怕吃虧,或是懼怕白費力氣,而沒有下定決心動手製作這個企劃,或是因為肇始想不出大綱的困境而放棄,現在依然在做原本那些事,依然還卡在瓶頸,停滯不前。

雖然特別企劃還沒有舉行,還不知道舉行了以後結果會如何,可是就目前看來,成效應該會不錯,說不定又會超出預期呢。

我在製作這個企劃以前,也曾進行過另一個小小的特別企劃,沒有像這個企劃耗費這麼多心力,可是發想的過程也是需要時間。儘管那個特別企劃在最初沒有獲得太多的成果,但是在後來突然收到了一個驚喜。

有一位讀者沒有按照我提供的步驟進行,反而投入了更多的心思,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而我也因為那個企劃,與更多的讀者有了互動,也顯得更有人味,得到更多的支持和鼓舞。

因為付出更多,才可能會有超出預期的結果,我想這就是付出以後最好的機遇了吧。

若是費盡心思分析自己做某件事能不能獲得更多的成果,或是意想不到的機遇,那是不太可能實現的,愈是費盡心思計算,愈是什麼也得不到。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