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停下來思考,是為了更好地奔跑。」

想要達成目標,努力只是其中一個必須的配備,除了不停狂奔,更重要的是,偶爾停下來,用心思考,確保腳下的每一步都朝著正確的方向,才更有機會完成目標。

想要達成目標,並不是只要埋頭努力就行,也不是只要奮力向前狂奔就能抵達目的地。

偶爾停下來,用心思考,整理總結自己得到的經驗與收穫,找出下一步該往哪裡走,比起使勁力氣前進,更加有用也更加有機會完成目標。

很多時候,我們都被努力所騙,不知道其實我們無法光靠努力就達成目標,努力只是其中一個必須的配備,必要的手段,但是在努力之外,還有其他裝備是我們需要的,例如思考、反省、回顧等等。

除了不停狂奔,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確保腳下的每一步都朝著正確的方向,如果方向不對,再怎麼奔跑也到不了你想要的地方。

思考現在的策略對不對,自己的焦點是不是放在了最重要的地方,你所做的每一份努力,是不是正在累積實力,讓自己能夠更接近目的地,你是不是正朝著對的方向前進,這些問題,都是你必須時時刻刻反問自己的。

在向前奔馳的同時,固定給自己一段反思的時間,不只是停下來喘口氣,積蓄能量,更是重新檢視自己的時刻,重新調整好方向以及方針,更好的向前邁進,而非一味的亂衝。

幾天前,看到了關注已久的個人品牌又再次調整了他的主軸,在這之前,他已經有將近一個月沒有更新,更早之前,更新的次數已經明顯減少,原本每個禮拜的更新,漸漸變成了兩三個星期更新一則文章。

在創辦初期,他就曾經大幅度的變更品牌主軸,讓自己的個人品牌更具獨特性與價值,也確實有不少人因為他的內容獲得不少收穫,慢慢的累積了越來越多讀者。

後來他開辦了一個免費課程,粉絲數在那個時候爆增,在個人品牌的圈子裡有了更高的聲量,也有好幾位個人品牌經營者找他合作或是訪問他,甚至也開辦了線下的課程。

但是在進度瘋狂超越原本的規劃之後,他漸漸慢了下來,減少了更新,也很少看到他在社群媒體上發聲,並且實施了一場數位大掃除,讓自己遠離網路以及社群的干擾,靜下心思考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麼。

最後他暫停更新了一個月,再次出現時,帶來了新的主題。

他創立了個人品牌的初衷是為了要擺脫不喜歡的生活,朝理想生活邁進。然而卻漸漸發現,在追尋理想生活的過程中,不斷追逐著粉絲數,不時拿自己與其他經營者比較,拚命擠出時間就為了完成更多計畫,盡可能吸收所有持續湧出的資訊。

他發覺,在追逐理想生活的途中,他居然是這麼的糾結、焦慮、煩惱,這根本違背了他的初衷。

因此他決定慢下來,想要什麼時候更文就什麼時候更文,將每一天過成自己喜歡的日子,也跟大家分享他是如何創造喜歡的日常,覓得合適的生活方式。

我想他在停下腳步,重新省思,整理了內心以後,找到了更好更能達成目標的方向,他創立個人品牌的原因是想要過上理想的生活,沒想到在經營品牌的每一天,卻過的不理想,那不是本末倒置了嗎?

在修改了主軸以後,相信他能在每一天實踐自己的目標,真正地朝著他嚮往的目的地前去。

所以,努力很重要,不過停下來檢視思考自己是不是走在正確的路上更重要,方向對了,才能一天天離你的目標越來越近。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