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做喜歡的事,所謂的『努力』才有意義!」

這是《我選擇,生活中只做想做的事》一書中作者小田桐想要傳達給我們的主旨:「做喜歡的事,所謂的『努力』才有意義!」

一般人會覺的怎麼可能?我們怎麼可能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但小田桐用她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揮別糟透了又疲憊的生活以及不想做的事,不只讓她找回了自己,更散發出獨特的魅力,意外的大放光芒。

你肯定有過這樣的感受,明明已經很努力了,累積的卻只有疲憊,並沒有得到任何成果;明明一直努力著想要過得更好,卻無法讓討厭的事離開自己,疲於討厭的工作、交友圈或生活,但又無力改變。

小田桐曾經也過著這樣的生活,直到最後喘不過氣的她決定什麼都不顧,放手一搏,將討厭的人、事、物全都拋開。

出乎意料的是,在與討厭的事說再見以後,她的身心都出現了大幅的改變,而以下就是小田桐拋棄令她厭倦的事,所獲得的體悟。


【阻礙成功的,就是那些讓你討厭的事】

「如今回想起來,不知為何我一直在那些自己討厭的事中,奮鬥不懈地努力。好像不這麼做會被責備一樣,但做那些事真的讓我好疲憊,而這股疲憊感也化作黑暗氣場籠罩著我。」

我們似乎都落入了一個應該要某些事的泥淖中,不斷的深陷其中,因為他人和自我的期待,使自己不得不去做別人認為應該要做的事。

長久以來被討厭的事所束縛,身邊圍繞著的都是討厭的事,漸漸的也成為了討厭的自己,怎麼也逃不出這個泥沼。

不過,小田桐親身的實驗證明了,事實上,這些令人厭惡的是反而是自己最大的阻礙,讓自己不論怎麼努力也前進不了,因此我們不必做討厭的事,

在生活中,她將討厭的事換成喜歡的事,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的同時,她也有了更多喜歡的事,當身邊環繞著喜歡的東西,她從中發現自己的優點與價值,生活也不在有揮之不去的疲憊感。
在交友上,她不再努力成為別人眼裡理想的模樣,過去的她不管是打扮或言行舉止,都會依照大家喜歡的樣式,可是即使努力想要融入他人,小田仍舊沒有得到和任何人深入發展的機會。

沒想到決定不再以討好他人的樣貌生活之後,她不但更有自信也更有活力,笑容也更多更燦爛,並且順利找到理想對象。

在工作上,原本的她從事設計工作,這是別人認為適合她的工作,選擇隨心所遇過生活的她,離開了這份她討厭的工作。因為了解自己喜歡跟他人說話,到了建築業當業務的她開始樂在其中,還因此成為了公司業績最好的業務,生活以及工作都比以前更快樂。


【生活,該是被愛的人、被喜歡的事圍繞】

這就是小田桐選擇只做想做的事以後,最想傳遞的心聲了。

但小田桐所指的想做的事並不是休閒娛樂那方面的事,而是以我們想要的方式過生活,在各分面都自然的展現出自己的模樣。

如果你也覺得被生活困住了,在疲憊不堪的漩渦裡打轉但又找不著出口,何不從現在開始,果斷的把討厭的事放進垃圾桶,更快樂的生活著,脫離那些毫無根據且庸庸碌碌的觀念。

今天就從喜歡的事開始吧,每天都找回一件自己喜歡的事,讓日日都是好日子,讓你的努力擁有意義,也讓你的生活充滿著值得你去愛,真心喜歡的事物。

不只是這樣,你也會變得越來越好,自己越來越喜歡的自己,這才是生活該有的模樣。

最後套用一句小田桐的話:「目前不是甘於平凡、與現實妥協的時候。」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