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做一個有心人,就不會被自己打敗。」

有時候我都會想,有這麼多在創作在書寫的人,我要如何從中脫穎而出,達成自己的目標呢?後來我找到答案了,我必須比別人更用心,花費更多的心力,更渴望抵達目的地才行,這也是從我的人生導師那裡得到的解答。

有時候我都會想,有這麼多在創作在書寫的人,我要如何在茫茫人海之中,讓自己的文字被更多人看見,讓自己的文字產生更多的價值,並從中脫穎而出,達成自己的目標呢?

後來我找到答案了,我必須比別人更用心,花費更多的心力,更渴望抵達目的地才行。

這也是從我的人生導師那裡得到的解答,他比別人更熱愛那個專業,投入更多的時間精力,幾乎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如何使自己更上一層樓,甚至學習各方面的知識,並將之運用在自己的專業上。

如此專注熱血且屹立不搖的心態,讓他不僅成為了那個領域的佼佼者,更是引領改革的先驅者,被當作傳奇人物一般的存在。

每個人都有想要達成的目標,可是真正能夠完成目標的人,少之又少。因為大多數人都在抵達終點以前,就先被自己打敗,其實在追尋目標的路上,所有的困難皆是源於自己無法跨越這些難關。

只要你足夠想達成目標,無論前方出現什麼阻礙、挫折、風雨,全都無法成為阻擋你邁向目的地的理由,你必須要真的有心想達成目標,假如你只是有點想完成目標,那就不太可能會成功。

我們終究都是輸給了自己,輸給了自己的懶惰、輸給了自己的不夠渴望、輸給了自己漸漸失去的熱忱。

我以前也有很多目標,可是真正達成的大概只有一兩個吧,雖然對小說創作很感興趣,有很多想寫的故事,但往往只有故事粗略的情節,幾乎只寫了三四個小章回就再也接不下去,開了好多個坑,但最後完結的只有一個。

後來我也發現了自己為什麼總是無法把這些故事寫完的原因了,因為我其實根本沒有那麼想要把完成它們,我太懶散所以相較於寫小說我更想要單純的休息,什麼都不做。

在那之後,我踏上了另外一條征途,因為有此前大大小小失敗的經驗,我找了自己真正渴望的目標,也找了合適的方法,就這樣義無反顧的出發了。

然而,卻又在一開始遇到暴風雨,使之中斷了好幾個月,直到我重新回神發現自己差點又默默從這條征途中退出後,我決心要慢慢的把自己導回來。

就從每天寫至少寫幾個字開始,寫著寫著,逐漸演變成每周發三篇文,到現在已經堅持了快要兩年,當然也有許多停滯期,很多灰心喪氣的時刻,也有不少倦怠,想要暫停一陣子的時候,卻很少有放棄的念頭。

雖然尚未達成目標,離目標也還很遠,可是我渴望也相信有一天能抵達目的地。

做一個有心人,不只是對自己的目標要有心,在一步步走向目的地的時候,也要用心。不只是努力而已,還得投注全數的心力,才能夠避免被努力所背叛。

另一個文字帳號,是我達成目前主要目標的媒介,因此除了持續發文以外,我會研究那些早已達成目標的作者,他們寫什麼怎麼寫,為什麼能夠獲得那麼多關注,也會看看其他創作者的文字。

此外,我還會挖掘更多推廣的方式,爭取更多曝光,與更多創作者交流互動。在最重要的作品上,嘗試以不同的方式和形式書寫,挑戰自我以外亦能持續精進自己的文筆。

只要有心想要達成目標,在追尋的路上用心思考如何達標,便不會再被自己打敗,就這一次,決心不妥協,傾盡全心努力完成目標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