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做一件有價值的事,一直做,然後等待時間的回報。」​

每次付出看不到回報的時候,還是難以坦然面對,尤其是以為終於要有所突破了以後,卻又忽然跌回原地,真的會令人心灰意冷。​但只要是自己認為有價值的事,那就堅持下去吧,真正有價值的結果,都需要時間的淬煉。

每次付出看不到回報的時候,總會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太在意,堅持下去就對了。​但每次這種努力完全沒有成果的情況真正發生時,還是難以坦然面對,尤其是覺得終於要有所突破了以後,卻又一下子陷入停滯期,真的會令人心灰意冷。​

​不過,現在我慢慢發現文字帳號上文章成效起伏的頻率,每當文章成效爆衝的時候,就會知道大概不久後又會有哪篇文章突然成效極差,只是不知道這個可怕的獎項會落在哪一篇文章身上。​

​就在上星期,我發佈了一篇自己很喜歡的作品,我也用了加倍的心力書寫那篇文章,本來想說就算遇上停滯期,迴響也應該不會太差。​

​誰知道文章的成效竟然前所未有的低落,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掉到那樣的低點,看到的當下,真的心很痛,愣在那裡只覺得很心疼,但也只能無能為力的看著心愛得作品遭受到這樣不公的待遇。​

​偶爾就是會因為剛好下降的觸及率,導致某篇文章看似特別不受歡迎,但其實應該只是由於觸及率降低的關係,使得較少人看到這篇文章。​

​雖然起伏不定的成效使大部分的創作者經常陷入自我懷疑,最後只好以放棄收場。​但我想只要知道這樣的跌宕起落是創作之常情,漸漸找到一定的規律並且去適應它,再找出其他可以突破困境的方法,要持續創作就不是問題了。​

只要是自己認為有價值的事,那就堅持下去吧,一年不行那便堅持兩年,總會看到一些成果。​

像是我的文字帳號一樣,第一年因為還在摸索,看不到什麼成果,一直感覺自己走得比其他人還慢。​整個版面風格也不跟隨目前最流行的版面,畢竟我有我自己的打算與堅持,不只是為了在短時間內得到更好的成果而盲從。​

​經營帳號第一年以後,總算迎來了一個可以說是當時最大的突破,後來逐漸便得更加順利,找到了自己的經營方法,也開始會想方設法增加與讀者的互動,在各個方面都能持續提升。​

​當然還是會有停滯期,還是會遇上突然跌落的成效,但支撐我走下去的信念大概就是,我想堅持的比所有人都還要久,我想要堅持下去看看,看看究竟最後會遇見什麼樣的風景。​

​能夠堅持的人還是有的,其實有好多手寫帳號或文字帳號都從四、五年前經營到了現在,但能夠一直堅持下去的人就少很多了,我不知道在我看到的那些人當中,十年以後,他們是否還能夠堅持下去。​

​可是看到他們的成果以後,我相信時間會給予堅持的人回報,我相信四五年以後,我肯定會得到更豐碩的成果,只是還要再走下去才會知道。​

​我們想要的巨大的收穫,往往都是在堅持很久很久以後才會出現,想要迅速收成的人太多,但真正有價值的結果,都需要時間的淬煉,就讓我們繼續堅持自己認為有價值的事,然後看看時間會贈予我們什麼樣的禮物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