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假如對於過去的劇情不滿意,隨時隨地都可以提筆修改。」​

不管是往哪條路走去,我們都擁有人生的修改權,無論過去我們做了什麼決定,也許違背了自己的心意,或是因為不得不而放棄自己的熱愛,不過,​不喜歡的劇情,就不要再繼續跟著劇情走了,照著自己的心意,書寫自己想要的劇情,這些情節絕不是既定的,我們隨時可以跳出現在的情節重新修改劇情。​

去年年底的時候,透過聖誕活動在文字帳號上意外的認識了一名繪畫創作者,我們相識的過程很神奇,但是更神奇的還是她將我的文字畫成了一幅畫。​

​沒想到會有這樣的機會與其他領域的創作者合作,很感謝她不僅喜歡我的文字更將它們畫了下來,而我也很喜歡她的作品,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覺得特別觸動人心,並且很有靈魂。​

我想她的畫作會帶給我特別感觸的原因就在於我們都走在自己喜歡的路上,雖然充滿了不安,可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決心啟程冒險,很不容易但也很令人興奮。​

​她之前曾經跟我分享,她過去沒有正視自己真正的興趣,選擇了並不那麼喜歡且與自己喜歡的事物毫不相干的科系和工作。​直到後來才突然驚醒,重新走上自己喜歡的那條路,可能還在掙扎或許也有點害怕,但她總算是踏上了憧憬的旅程,而不是渾渾噩噩的生活著。​

​聽到她的故事以後,很為她高興也想一直支持她,後來我們還有持續互動。​看到她不時會在社群上分享自己的作品,不僅有一個工作室,也有一些文創產品,訂製的繪畫商品,開設體驗課程,甚至未來即將辦展,就覺得她真的很厲害。​

​轉換跑到了以後,看起來似乎已經小有成果,雖然她曾經與這條路擦肩而過,但她勇敢的提筆修改,將自己的人生重新描繪成想要的樣子。​認識了這名創作者也知道她的故事以後,便想更努力的朝目標邁進,我想我也曾繞了一大圈,才重新認清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什麼,才真正下定決心要朝自己喜歡的方向前進。​

​下定決心很難,但更難的是無法填補的後悔,也許我還沒有達成像她那樣的成果,但我也還在路上,只要繼續前進,便會繼續遇上新的契機,發現新的可能,打造新的成果。​

​不管是往哪條路走去,我們都擁有人生的修改權,無論過去我們做了什麼決定,也許違背了自己的心意,或是因為不得不而放棄自己的熱愛,但只要有機會,我們都能重新修改劇情。​

​過去的情節已經無法改變了,但未來的情節我們現在還是可以修改。​

​不喜歡的劇情,那就不要再繼續跟著劇情走了,那就照著自己的心意,書寫自己想要的劇情,這些情節絕不是既定的,我們隨時可以跳出現在的情節。​

​很多時候並不是不能,或是做不到,而是我們自己限制了自己,或是畏懼動筆修改了以後,會比現在還糟,但更糟的其實是,人生的劇情快走完了,才在埋怨是誰寫了讓自己覺得如此乏味的劇本。​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