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走過的路,沒有一步是浪費的。」

雖然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害怕付出了以後徒勞無功,選擇什麼也不做。但因為做了白工,我們才會知道怎麼做比較好,現在使用的方法是無效的。

雖然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害怕付出了以後徒勞無功,乾脆在出發以前就放棄前行,害怕繞了一大圈,依然抵達不了終點,因此選擇什麼也不做。

但是我們做過的白工,可能是教訓也可能是祝福,卻不會白費。

因為做了白工,我們才會知道怎麼做比較好,現在使用的方法是無效的。況且很多時候,當下以為自己在做白工,其實都是在積蓄未來發光的能量,都是在為自己鋪路,你永遠不知道你做的哪一件事會在什麼時候發生效用。

最神奇的一次經歷莫過於,去年我投稿到某個平台,本來只是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投稿,也沒想過會收到回信。

結果被採用的竟然不是投稿的文章,那位編輯反倒詢問我是否可以刊登部落格上的另一篇文章,她認為那篇文章很有意思。

大感驚喜的當下,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那是我前年為了投稿另外一個平台而寫的文章,那個時候沒有被採用,想不到一年過後,居然被另一個平台的編輯看上了。

而就是那篇文章開啟了我的驚奇投稿之路,投稿到其他平台的文章幾乎都順利且幸運的被採用了,從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文章刊登在網路平台上的喜悅,到漸漸不再如初興奮。

即使後來投稿到當時幾個平台上不再如當時順利,也許是因為他們的投稿規則和主題更改了,或是各種原因導致。

但也因為這樣的瓶頸,使我重新思考自己還可以做什麼,什麼對自己來說才是最重要的,怎麼做才可以達到目標,而不是一直陷在投稿的坑洞裡,做不出其他的突破。

所以後來也才在另一個文字帳號上套用他人的形式,製作了大型的特別企劃,希望能為自己創造更大的突破。

講到那個文字帳號,也有類似的情形發生,那裡的文章是以散文為主,而我以前其實對寫小說很感興趣。可是好幾年以來,即便一直很想寫小說,最後卻只有完成一本小說,其他不是胎死腹中,就是寫沒多少就被我棄置一旁。

其後,我發現了在社群上有很多人在寫散文,也有好多位作者寫著寫著就出書了,那時剛好看到了一位我很喜歡的作者,讀完她的文章以後,我就想自己似乎也可以來嘗試看看書寫散文,便意外的創建了自己的文字帳號,寫起了散文來。

不過後來我發現,自己與文字的默契,是在寫小說的時候所建立的,要是當時沒有發奮圖強的寫完那十萬字的小說,恐怕很難寫好散文,或是無法將心境、動作與場景描寫的那麼好。

寫小說的那段經歷,並不是在做白工,也不是在浪費時間,縱然偶爾還是會懊悔自己怎麼沒有早點開始經營那個文字帳號,但若是沒有完成那本小說,我的書寫功力也不會有如此大的進展。

因此,無論你現在要朝哪個方向前進,要走去哪裡,即使不小心走錯路或是因為規劃上出了差錯造成自己繞了一大圈路。

你要知道,沒有任何一步是白走的,有時候繞遠路反而是另一種祝福,不僅會學到更多,實力也會更強大,說不定還會得到意料之外的驚喜呢。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5 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