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認為自己能堅持多久?答案其實不該是時間,而是原因。」​

堅持多久不應該是拿來作為能夠達成目標與否的檢測值,因為就算你堅持了十年終於達成目標,往後還是必須繼續堅持下去。​重點不在於堅持多久,而是為什麼能夠堅持這麼久。許多人沒能堅持下去,唯一的理由便是,沒有足夠強烈的動機和渴望。

一件事,堅持十年可以成為大師,但是重點不在於堅持多久,而是為什麼能夠堅持這麼久。​如果一個人一直想著自己要堅持做這件事三個月成為習慣,然後就可以一直堅持著三年、五年。​

​可是這過程中依舊會有跌宕起伏,尤其令人失望的時候比起有所成果的時候那更是多上太多了,路上明明有這麼多艱難險阻,你為什麼偏偏還要上路呢?​

​許多人沒能堅持下去,甚至是剛開始腳都還沒踏出去就被自己所打敗。​總是說自己沒空,或是沒有多餘的心力可以開始實行,但這些都不能成為沒能行動的理由。​

事實上,唯一的理由便是,你沒有足夠強烈的動機和渴望,沒有一個你非常非常想達成,不實現不行的目標,當然也就會抱著沒有做到也沒差的心態,漸漸淡忘這回事。

​堅持多久不應該是拿來作為能夠達成目標與否的檢測值,因為就算你堅持了十年終於達成目標,往後還是必須繼續堅持下去。​除非你的目標是短期的,而且是只要得到了某樣東西或成果就算達成了,否則你依舊必須堅持下去。​

我現在經營的文字帳號也是為了十多年以來揮之不去的目標而開設的,不管我如何說服自己我對它沒有興趣,沒有實現也沒有關係,但它仍然一再的回到我腦海中。​

​每次我都只是在突然想起目標以後才行動,每次的行動都沒能持續太久。​直到這個目標膨脹的越來越大,催生了我越來越多的渴望,以及站在人生交叉路口上的迷惘,讓我重新正視了這股渴望。​

​發現原來我最想完成的還是這個目標,既然做自己不想要的事也有可能失敗,那何不從一開始就選擇自己最想做的事,也在經歷了一次差點放棄的事件後,真的決心踏上征途。​

​一開始當然需要經過一番掙扎,逼著自己前進,可是後來我沒有要求自己每天一定要前進多遠,從最簡單的開始每天至少寫一個字,這樣夠簡單了吧,寫著寫著就從不曾再中斷過。​

​儘管目標依然看似遙不可及,亦無法計算自己離目標還有多遠,而我也沒有特別想著自己必須堅持多久,至今已經堅持兩年了。​

​我曾想過放棄嗎?​沒有,因為前方有一個我不完成不可的目標,我真的太想去看看目的地那裡有什麼東西,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象,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正是這強烈的動機,讓我一直一直持續到現在,並且會繼續堅持下去。​

​因此,不要想著自己可以堅持多久,或是要堅持多久才能達成目標,想想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堅持,找出內心的渴望,那個你極度渴望完成的目標,相信你的毅力將能超越時間的框架不斷奮力向前。​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