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能為你的作品所做最好的行銷,就是開始下一個創作。」​

我們通常都把創作和行銷分開來思考,但創作其實也是行銷,持續創造出更好的作品,從讀者的反饋,作品的成效來改良以及更新,

為什麼要持續創作?​身為創作者,持續創作是應當的,創作也沒有走到終點的一天,不停的創造出下一個作品,不僅是在提升自我,也是最好的行銷方式。​

​只要是創作者,都會對如何行銷自己的作品大感困擾,大部分的創作者並沒有學過行銷,也很少是天生的行銷好手。​

​我們通常都把創作和行銷分開來思考,但創作其實也是行銷,也就是當我們端出更多佳作,正是行銷自己最好的方式。​

有時候,經營著文字帳號或是我的新計畫,就會有一個想法冒出來,我可不可以不要持續創作了?就只是持續的經營社群,而沒有不再持續更文,可能是不定期的發佈新內容。​

但在這樣想的同時,又會有另個聲音浮現,告訴我經營這些帳號的本質,不就是在於創作嗎?那又為何不繼續創作了?​

你想想,一個創作者持續更新內容,才是讀者願意追蹤的原因,若是一個創作者突然不更新了,很難再吸引更多人,也很難留住既有的粉絲。​

就算有其他的活動或企劃,讀者們還是想看見新的作品,如果看到某個創作者長期沒有更新,就只是一直在做一些無關創作的事情,那讀者很有可能會紛紛走人。​

​新計畫的部分,我沒有特別進行推廣或行銷,只是定期更新並且和讀者互動,但每發佈一則新內容,就能觸及到更多人,吸引新的讀者追蹤,也再次緊緊抓舊粉絲的心。​

如果我突然更新次數減少了,或暫停更新,真的幾乎不太可能接觸到更多讀者。我也常常發現,在沒有更文的那幾天,常常會一點動靜也沒有,沒有新的按讚術也沒有新的追蹤者。​

​將行銷納入創作是很重要的一環,最主要的一點就在於持續創造出更好的作品,從讀者的反饋和作品的成效來改良以及更新,不是說一定要迎合讀者,而是摸索出自己喜歡讀者也喜歡或感到有幫助的內容。​

​讀者正是因為喜歡這些創作而追蹤,而我們要做的是搬出更多更好的內容,隨著時間流逝,更瞭解讀者想要的是什麼,也更了解自己想要創造的作品是什麼模樣。​

這正是目前我在經營帳號時不斷在努力的事情,不只是想方設法讓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看到,也盡力讓它們成為最好的行銷手法,讓作品自己行銷自己,吸引更多目光。​

​經營帳號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上軌道,而那些就是拿來認識讀者以及認識自己的時間。​

我們在推出新作品的同時,也是在一遍又一遍行銷自己,用更新更好更能正中讀者的心的作品來告訴大家,自己的作品值得一讀。​

當你的作品越來越好,讀者也會分享給他們的朋友,也就是你的受眾的受眾,這正是我們最需要的曝光,朋友之間的轉傳,是一種特別有力的行銷。​

​我們在追蹤的很多帳號和創作者,往往都是藉由朋友而得知的,這樣的分享比起我們竭盡全力把自己的作品放到並不感興趣的人們面前來得有效太多了。​

​作品不會自己行銷自己,需要我們將自己的作品推到大家面前,但只要我們持續創造出更好的作品,作品也能替自己說話,每一份作品都是一個新的行銷,告訴讀者還有更多更好的等著他們。​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