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是不是把未來想得太遙遠了

你會不會覺得未來這個詞語聽起來很縹緲,彷彿在宇宙間漫無邊際,永遠到不了的感覺?未來確實是一直跑在我們前方,但是今天你所想的未來在某天會成為現在,也會成為過去,然而你有沒有想過你想要成為的未來是否有成為現在的那一天呢?

我們好像都把未來想的太過遙遠,總覺得未來是十幾二十甚至是三十年後的事,卻從來沒有意識到原來未來就只是明天,如此地靠近我們。

其實我們擁有的只有每個今天,未來就是由每個現在所堆疊起來的結果,如果沒有每日的積累,我們不可能會在未來成為嚮往的那個自己。

小時候總覺得到了一個年齡,例如二十、三十歲,就一定會變為自己心中所想的模樣。但後來才發現根本不是如此,怎麼可能會有這麼神奇的事,若是自己沒有做出任何行動,未來的自己還是會跟現在一樣。

你必須知道,你所幻想的未來,只不過是下一秒下一分鐘這麼近,其實一點都不迢遙。

如果你認為未來是五年後十年後,如此漫長的時序,那就得要重新認識未來,你所想的未來和真正的未來似乎有所差別,當你扭轉了對未來的認知,才會開始行動。

大家應該都有在期限前必須交作業的經驗吧,試想這個期限就是你所想的未來,許多人總是要到了期限的前一天或幾小時前才被迫開始做,而在期限前的一個星期或半個月前依然悠哉故我,這不就很像你對未來的見解嗎?

如此思考後你會發現你對自己的未來就彷彿你如何看待你的作業,甚至連作業都不如,因為你最後在時限前完成了作業,卻沒有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明明原本制定該達成的時間已經到,竟什麼也沒做,仍舊是原樣。

由於你覺得未來還很遠,還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抵達那個時期,所以遲遲不行動,畢竟時間還很多,就這樣拖著拖著來到那一天,才發現什麼也沒發生。

如果你也是這樣,就需要轉換對未來的觀念,並替自己設定一個期限,要是沒有能夠在期限內完成的自信,可以找人來監督自己,讓自己不會無期限的拖延下去。

假如把未來當成十年二十年後,你永遠不會去做,但若是把未來當成等一下,你會發現你正朝著十年後更好的自己出發,而且每天都在成為更閃亮的自己。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