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學得了別人的勤奮,學不了別人的動機。」​

世界上有這麼多人在努力,大家也都很努力付出了極大的心血,可是為什麼最後能夠實現夢想的人卻是那麼少?​我們需要的不只是努力,還要有賭上一生一定要達成的決絕,這是大部分人所缺乏的,也是我們和達成夢想的大神們最大的差距。​

你是不是很多時候也會有這樣的想法,世界上有這麼多人在努力,大家也都很努力付出了極大的心血,可是為什麼最後能夠實現夢想的人卻是那麼少,甚至可以用稀有來形容?​

​追隨著我的人生導師多年,看了很多關於他的故事,讀了很多他說過的話,以及很多厲害的大神在文章裡所寫的點點滴滴。​

最近我突然領悟了,影響最終結果的不在於努力的多寡,而在於有沒有強烈的動機以及必須達成的決心。​

動機開啟了一切行動,有足夠強烈的動機,我們才會真正起身行動,真正為了憧憬的目標去做些什麼。​只有弄清楚為什麼你要做這些努力,你才會用心去努力,這樣的努力也才是有效的,否則很容易撐不過幾天便放棄。​

​但只有動機是遠遠不夠的,動機很有可能會在一路上遭遇各種阻礙以後漸漸被消磨殆盡,最初的極度想要也有可能會變成不要也罷。​

​這時候我們就需要一種賭上一生一定要達成的決絕,大部分人缺乏的也都是這份不能不做到的決心,這就是我們和達成夢想的大神們最大的差距。​

看勵志書的時候,我們都會看到作者寫著要如何如何努力,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彷彿只要努力一切便能成真,但事實是,無論我們再如何努力,想達成的事情依舊只是個觸不可及的夢想。​

堅持和決心,是最重要的兩個關鍵,自從發現了這個道理以後,最近對於創作有點倦怠的我,每每在不太想寫,還沒完成進度的時候,想到這兩個要點,就會堅持把進度做完。​

​儘管現在文字帳號還在適應新主題,還在琢磨要如何融合新主軸以及原本風格的路上,一時半刻也沒有個具體的目標,但我想一直堅持下去看看。​也正在想要把之前的寫過以為未來還可以用的企劃拿來修改,希望透過它能讓文字帳號有突破性的成果。​

​而新計畫原本就是我帶著強烈動機和決心去做的,從最一開始就有清晰的目標,只是偶爾也會想要偷懶。​

​知道了決心的重要性以後,對於新計畫的目標更堅決,也更認真對待所有和新計畫有關的事情,也讓我對新計畫抱持更大的耐心和用心,想偷懶的念頭也變少了。​

​努力大家都會,可是決心不是每個人都有,也不是輕易就會擁有的,必須比更想要還要想要得到那樣東西,不管花費幾年都要實現,如果沒有這般決心,很難做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和犧牲。​

​雖然我還不知道究竟能不能達成目標,但我打從內心相信有一天能達成,也決心一定要達成,相信這股決絕將帶我堅持下去,一直一直走到渴望的目的地去。​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