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只是在做白日夢?不要低估了做夢的力量

「夢想的力量不是來自亂講,不是來自靈光乍現。美感的背後有數學,感性的支撐有理性,夢想的實現有計算,不要低估夢想的力量,更不要低估實現夢想要花的力量。」

人稱建築界的畢卡索的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你應該有聽過他,西班牙的古根漢美術館就是由他所設計。

據說他有一直很奇特設計建築的方式,將紙揉成一團以後放開,看紙自然散開以後的是什麼樣子,就將建築設計成那個模樣。

他小時候受到家中許多人的影響,尤其是媽媽常帶他去美術館甚至是去聽整場的音樂會,養成了蓋瑞的美學基礎。

當他說出想成為建築設計師時,他爸爸卻潑了他一桶冷水:「你只是在做白日夢。」

想不到蓋瑞最後真的當上建築師,而且還對建築界造成了巨大的影響。他回了爸爸一句話:「他說的一點都沒錯,只是他低估了做夢的力量。」

就像是開頭那句話中所說,夢想的力量不是來自亂講,還沒達成夢想以前,確實是在做白日夢,但不要忘了做白日夢的力量是很大的。

當然夢想不是憑空就能達成,或是空口說白話,而是來自於計算,也就是你如何去計畫你該怎麼做才能抵達夢之終點,你又該如何行動。

而我很喜歡最後那兩句話,不要低估夢想的力量,更不要低估實現夢想要花的力量,通常我們都會低估了這兩種力量,常常覺得要達成夢想好難。

不過夢想其實是有力量的,如果你真的真的非常渴望達成,夢想的力量會帶你突破阻礙,然而只有這一種力量遠遠不夠。

因為比起夢想的力量,實現夢想所需的力量遠比夢想給你的力量還要大,所以夢想支助你的力量事實上遠遠不夠你實現夢想,必須花更多難以估量的力量才能夠達成你的夢想。

這段話中給我們的不只是對夢想的美好幻想而已,還有現實上的考量。

在一個夢想早已被說爛的時代,必須要瞭解感性的背後有理性的支撐,就像是夢想給你的力量,也需要你花費不可低估的力量來支撐。

不要低估夢想以及實現夢想所需的力量,必須由這兩者相輔相成,夢想才能不再只是夢想,而是現實。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