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也常常被煩惱所困嗎?

感覺最近自己不斷的在擔心著什麼,雖然自己一直以來就是一個杞人憂天的人,不過這種煩惱持續不止沒有盡頭的感受真的很難耐。儘管我知道不該寫這些煩惱擔憂壞心情,但我必須寫下來,因為只有寫下來了才能放開那些負面的情緒。

有時候我會想就算我一直擔心憂慮,對事情明明沒有幫助,可是就是會止不住的一直想,直到那個擔憂自己消失。

不過,雖說這次的煩惱消失了,下一次又會有新的煩惱出現,在人生中,煩惱只會持續生成,不會有完全消逝的那一天。

但是這幾天的煩惱讓我重新思考了我為什麼會煩惱,或者是煩惱為什麼會出現,有很多可能是庸人自擾。然而經歷過那麼多無謂的擔憂,我卻仍無法自己消化這樣根本不需焦憂的煩惱,這到底是為什麼?

而且啊當煩惱好不容易被好事取代,終於可以脫離焦慮之後,高興才沒多久,令人苦惱的感覺卻又會自己像迴力鏢一樣射回來。

即便煩惱會不斷的出現,但是並不是每個煩惱都會是相同的。

是不是當經歷了一個煩惱,就像打怪過了一關,可以升等打下一個怪物了,當然下一個煩惱會比這個煩惱更令人苦惱,強度會更大,但這代表我們變得更厲害了,不是嗎?

我們無法阻止擔憂產生,因此只能接受它的存在,這樣聽起來有點負面,可是比起刻意排斥擔憂的情緒,接受是更好的解決方式,在總算接受了之後也才能讓自己好受。

每個時期有每個時期的煩惱,例如在我剛開始經營這個專頁的時候,完全沒有人來看我發佈的內容。

而那時我從舊的專頁搬過來,也沒有幾個讀者跟著過來,當時我就擔心是不是無法像舊的專頁那樣累積那麼多人(雖然也沒幾個)。

看著空蕩蕩的專頁感覺超級沮喪,重新開始的無力感拉著我往下沉,也考慮是不是要回去使用舊的那個專頁。

但當我累積越來越多內容,也按照之前學到的技巧行動了以後,很神奇的現在的專頁竟然比上一個還要受歡迎,突然多了好多讀者,也有人說喜歡我的文字,不時還有讀者的留言和分享。

當然,即使專頁終於有所成長了,度過了初期沒有觀眾的黑暗時期,但新的煩惱也一併駕到,擔心能不能繼續成長,下次發佈的貼文會不會沒有人看,以後要如何寫出更好的文章。

但就如同上面所講到的,煩惱是會隨著自己的成長而成長,不一樣或者是更令人焦慮的煩惱,是自己更上一層樓的象徵。也許我們無法消除自己的擔憂,但是因為擔憂的存在我們才能持續進步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