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介意的人對你不重要,而對你重要的人不會介意。」

被喻為兒童文學的莎士比亞的蘇斯博士說過很有意思的一段話:

「做你自己,說出你的感受,因為那些介意的人對你不重要,而對你重要的人不會介意。」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蘇斯博士的童書,他的童書充滿了奇怪的生物、沒有邏輯的情節、豐富的押韻語音韻變化。最厲害的是他幾乎都以差不多兩百多個英文單字,便完成了一個故事,其中有一本書甚至只用了五十個字就完成。

不過事實上,蘇斯博士原本想要成為一位寫出曠世鉅作的偉大的作家,還大老遠從美國跑到英國攻讀文學。

想不到班上一名女同學海倫竟然看出了他特殊的天分,認為他不適合研究古典文學,畢竟他的筆記本裡畫了一堆奇形怪狀的生物,建議他到處遊歷好好思索自己的未來,蘇斯博士聽了也覺得深有同感,便照著海倫的話去做。

其後開啟了他的創作之路,剛開始沒有出版社要理他,因為他的故事荒誕又畫了許多亂七八糟的怪物,家長怎麼可能買這種書給小孩看。

只能藉由朋友好心幫忙才成功出版了第一本書,沒想到居然造成了轟動,後來他寫出來的作品也都受到大家的喜愛,甚至對美國兒童的閱讀教材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因為海倫當時鼓勵他做自己,才有了後來蘇斯博士的這些精采繪本。

而蘇斯博士也勇於做自己,不顧大眾是不是喜歡自己的作品,大膽的畫下那些稀奇古怪的動物,並且寫出了奇妙卻能令人琅琅上口的故事,建立了自己的特色,雖然沒能成為美國的莎士比亞,反而成為了兒童文學的莎士比亞,更是繪本界的典範。

當時介意他古怪作品的出版社,對蘇斯博士來說不重要,因為他的朋友不介意幫他出版如此奇特的故事,這些作品同時也被不介意的人們所喜愛。

那些批評我們的人或是對我們做出來的東西看不上眼的人,對我們來說根本不重要,不必太過在意不喜歡我們的那些人,因為無論怎麼做,介意的人仍然會介意,反而應該將焦點放在支持我們的人身上。
而我相信,當我們做自己真誠的表達自己的感受或想法,別人也能感受的到,而這些因為感受到我們的真誠進而支持我們的人,當然也是真心支持著我們,這些人也才是真正重要的人,值得我們用心對待,從而互相激勵向前。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