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人生就是一長串定義自我的時刻

拍電影拍了將近半個世紀,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使人深深著迷,我們也都對這位知名導演的作品有深刻的印象,大多數人都對他講的故事很熟悉,卻對他的成長故事中的轉變和苦惱一無所知。

事實上史蒂芬史匹柏和幾位美國知名企業家一樣在就讀大學期間便步出了校園,大二時因為接受了環球影業的夢幻工作而輟學,不過數年後他為了成為七個孩子的榜樣,因此重回校園,終於取得大學學位。

史蒂芬史匹柏運用了電影當中的「角色定義的關鍵時刻」來比喻人生的選擇。

對於那些會影響未來的重大選擇,我們該做出什麼樣的抉擇,就是所謂的「角色定義的關鍵時刻」,例如英雄發現了自己的強大能力時,或是印第安瓊斯為了完成使命,即便怕蛇仍舊鼓起勇氣躍過蛇窟。

選擇輟學是因為史蒂芬史匹柏他知道他未來想要做什麼,他有了對自己未來的一番定義。

但也許你還不清楚自己未來要的是什麼,又或是即使知道依然懷疑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而此時就是你定義自我的時刻。

「兩小時的電影裡,這一刻頂多發生幾次,但真實生活裡,你們每天都會面臨抉擇,因為人生就是一長串定義自我的時刻。」

我很喜歡史蒂芬史匹柏說過的這段話,常常聽到別人講我們的選擇成就了我們的人生就是這個道理,經由一連串的選擇,慢慢形塑出我們未來的模樣,每一次的選擇都可能使我們走上迥然的路途。

儘管史蒂芬史匹柏當時明白自己未來的志向,可是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誰,他認為在人生的前二十五年,我們的世界是被父母以及老師所塑造的,我們從他們傳遞的智慧和資訊去瞭解這個世界。

多半時候,我們不會懷疑他們所說的道理,但有時候會覺得「這跟我所看到的世界不一樣」的念頭出現,開始起疑。

然而,史蒂芬史匹柏透露他以前雖然有這個的疑慮,仍舊收起自己的想法,乖乖的相信大人的道理,他讓這種順從漸漸的定義了自己的人生,他內在的聲音竟慢慢的消失,幸好他後來留意到了這個轉變,直覺在此時跑了出來。

「直覺與良心不一樣,當你的良心大喊:『你應該做這個!』你的直覺可能會小聲的說:『你可以做這個。』傾聽那個告訴你『可以』做什麼的聲音吧,沒有什麼比這種聲音更能定義你的角色。」

就是因為傾聽了直覺發出的聲音,史蒂芬史匹柏開啟了他的導演之路,而這個選擇真的成就了他的人生。

還記得之前在我面對未來不知道究竟哪個選擇才是對的時候,甚至不知道該如何抉擇時,朋友曾跟我說:「那就傾聽內心的聲音吧」。

現在得知史蒂芬史匹柏道出的這些話,猛然驚覺確實跟隨內心的直覺走肯定不會錯。

所以不要讓別人定義了你的人生,排除他們的聲音,在每個定義自我的關鍵時刻,選擇直覺告訴你可以這麼做的事,然後就不要管這個選擇是否正確,義無反顧的踏出定義自己的第一步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