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不靠靈感寫作,那要靠什麼?

轉眼間,我在IG上的文字帳號已經發表超過兩百六十篇文章。剛開始完全沒有想到自己能夠堅持這麼久,也發現其實不靠靈感就能寫文。

你一定覺得書寫靠的是靈感,我本來也是這樣認為,所以我以前真的靠靈感寫作,但是那樣真的很痛苦產量也是非常可怕的少。

沒有靈感的時候更恐怖,就是腦袋一片空白坐在電腦前望著同樣空白的畫面,怎麼想都想不出來。 

可是後來我發現了一個秘密,靈感是靠練習來的,但其實也不能這麼說,因為藉由練習得來的不是靈感,是寫文的手感(這個東西實在很難解釋)。

記得我曾經看過一個歌手他說自己寫不出歌詞沒有靈感時,他的做法不是去放空或到處晃晃,而是強迫自己一定要寫出東西來,隨便寫都沒關係但就是要寫出來,這個方法讓他不再只靠靈感才能作詞。

後來我就把自己當成實驗品,學他在靈感君消失時,逼著自己隨便寫,而結果真的很驚人。因為從前年九月十月開始,我就天天寫文,當然不是每天都想的出要寫什麼。

運用這個方法並且經過長時間練習,確實不需要如一陣風般突然出現又馬上消逝的靈感,也能每天寫出想要的作品,雖然有靈感時寫的文字的確比較好,但現在不用靈感寫出的文章也不會太差。

還在靠靈感寫作的你,不如也來試試這個方法,雖然初期很折磨人,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之後,相信這套招數能夠帶你脫離靈感的枷鎖。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