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不要用隨便來傷人

昨天收到一封回信,來自一位持續不斷與我討論未來的人,他幫助我很多,但是看到那封回信之後,卻好像重重的被擊了一拳,而且很想打回去。

他到底傳了些什麼給我呢?我告訴他關於我經營的文字帳號,還有之前創立的微履行動設計師,以及目前我將微履改為提筆心手。

但是他竟然潑了我一桶冷水,硬生生澆熄了我的熱情,重點是我才剛剛開啟全新的專頁重頭來過而已。

我滿腔熱忱的將新發想的事務跟他說,沒想到他居然說文字帳號與提筆心手都屬於我的興趣喜好,問我怎麼沒有提到找工作方面的事情。

也曾經有位朋友不知道是有意或無意間,跟我說如果把上一個事務做起來,或許之後他也可以一起來做,同樣令我感到不滿。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明明我們是賭上了全部,傾注所有心力去做去經營的事,想不到其他人卻把我們全心全意創建的東西當作兒戲,這種感覺真的很糟糕。 

不管是在做提筆心手的我,或是有在經營自媒體或個人品牌的人,都會知道,這不僅僅是興趣愛好或熱忱而已,而是屬於自己的事業,是賭上所有不是成就是敗的事業啊。

當別人把你苦心經營的事業當成是兒戲,難道你不會生氣嗎?

沒有什麼事是做著玩的,除非是打電動看電影追劇看小說,這類的娛樂,下次看到你的朋友或是身邊的人在經營自己的品牌或自媒體,請不要隨便把他人認真對待的事物當成玩笑話,因為這樣真的很傷人。

你永遠不知道他花了多少心思在上面,也不曉得他為了這個事業承受多少壓力或是放棄了些什麼,甚至是讓自己毫無退路。

 以此共勉。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