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不要做你以為的你,要做你希望的你。」​

我們每年都落入了同樣的迴圈,一再幻想著自己在一年結束以後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卻一再複製著相同的自己。​我們認為自己就是這個樣子,覺得憧憬的自己實在是觸不可及,所以無法成為希望的模樣,大多數人都敗在了只是希望,而沒有去做那個希望的自己,不只是嚮往,而是把自己當成嚮往的樣子去實踐。

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生動具體的描寫出了我們在一年之中,如何立定計畫,滿腔熱血的出發,如何一步步落後自己的計畫,再一回回的失去熱忱。​直到再也沒有心力改變任何事,隔年可以直接把早已計畫好的新年新希望重複使用。​

​看完以後,真的覺得太有共鳴,也不禁重新思考我們究竟該如何實踐每年的計畫。​我們每年都落入了同樣的迴圈,一再重複著同樣的事件,一再幻想著自己在一年結束以後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卻一再複製著相同的自己。​

​只要放在心中,任何想法都是虛無,都是零,只要沒有寫出來或做出來,那些想法就什麼也不是,我們也不會因為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什麼模樣,而有任何改變。​

​大多數人都敗在了只是希望,而沒有去做那個希望的自己,不只是計畫,而是走在計畫之上。

​不是執行某個想法或是計畫,而是要為了整體的目標去行動,是把自己當成嚮往的樣子去實踐。如果沒有拋開那個習慣拖延習慣做白日夢的自己,那是永遠不會成為希望中的自己的。​

​我們都想要成為憧憬的自己,但卻一直以原本的樣子生活著行動著,我們認為自己就是這個樣子,覺得憧憬的自己實在是觸不可及,所以無法成為希望的模樣。​

​我也忘了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突然有了一個堅定的目標,就決心要朝那個目標奔去,開始書寫開始經營帳號,然後就再也停不下來了。​如果是以前的我,也許在還沒累積到一百個讀者就會放棄,但因為太渴望達成這個目標了,無論花費多少時間,需要堅持多少年,我就是不抵達目的地不可。​

也許這個目標已經成為了信仰,成為了我相信這是我必須抵達的地方。​

​當時,也開始以自己希望的模樣去行動,我希望自己也像那些創作者一樣,有自己的創作帳號,上面有很多自己的作品,還有一些支持自己的讀者,持續的更新持續的壯大自己的帳號和讀者群。​

所以我真的創了一個帳號,慢慢放上一些過去的文章,為了能持續發佈作品,因此我開始每天寫文,尋找適合自己的創作方式與步調,怎麼樣能更快速的產出。​

​我實踐了自己希望的樣子,現在也真的成為了過去希望的樣子,不僅有個創作帳號,還有一群願意支持且不時鼓舞我的讀者,累積了小小的聲量和影響力,甚至還和不少讀者成為了朋友。​很不可思議,但其實就是每天創作經營帳號,長期堅持下來的成果,也許比很多人都還緩慢,但我也的確取得了成果,更加接近目標了。​

​照著你希望的樣子去做,想要成為什麼模樣,那就以那個模樣去努力。​

想要有一個創作帳號,那就開設一個帳號,開始放上自己的作品,開始持續創作。想要跟著熱寫創作者日更,那就每天為自己排定時間寫文,每天都堅持輸出。​不管自己現在是什麼模樣,能達成什麼,拋開他們,然後以自己希望的樣子去前進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