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不是所有的徘徊者都是迷路者。」

看到這句話的瞬間就被吸引了,彷彿有種不知從何而來的魔力,因為這句話來自於《魔戒》的作者約翰‧托爾金。

如果不細細分別,可能會認為徘徊與迷路是相似的行為,然而你要是這樣想就錯了。

試想你在汪洋大海上探險,又沒有航海圖,想要試探出可行的航路,需要好幾度的徘徊,這樣的徘徊並不是迷路,而是為了尋找全新的路徑。

人生中不乏迷茫的時期,當你覺得四周被迷霧環繞時,看不見可以通往前方的路,手足無措的團團轉,這時你就是迷路者。

也許迷路時你會在原地徘徊,找不到出路,可是並不是每一個在徘徊的人都迷了路。

如同前面提到的,或許你在徘徊是因為你在探險,而探險當然沒有所謂的指引可以依循,你只能靠著一己之力發現新的路途,這正是探險的有趣之處,在尋覓充滿希望的嶄新出路,這種盼待是最吸引人的所在。

不過我想迷路者的解方就是成為徘徊者,當你覺得迷惘時,不知道自己究竟該做什麼好,迫切的想找到一個確切的答案,卻不知道該怎麼辦,這個時候就當作是在冒險吧。

很多時候你不去冒險嘗試看看,是不會知道自己擁有什麼樣的潛力,也許結果不盡如人意,以後回想會覺得是在浪費時間。

但沒有試過怎麼會知道是不是在白費力氣,興許你會發現新大陸,在數度徘徊試探後,找出了最適合自己的舞台。

就算沒有得到什麼結果,但在探索的途中,你已經獲得了別人沒有的歷練,途中時而出現的驚奇也將積聚為你未來的能量。

看過許多書寫迷茫的文章,解方幾乎都有一點,那就是多嘗試多接收各式各樣的事物與想法,有些作者想要試著幫助其他人脫離迷惘,希望讓大家的青春不迷茫。

可是年輕時本來就會迷茫,如果不迷茫那就不叫青春了,而這個時候正好是去冒險最好的時期,沒有太多的包袱可以闖蕩,思想還沒有僵化,也有徘徊的時間。

就像是我發現每次只要是訂定了計畫,總會走著走著就偏離了原本設定的路程,後來我乾脆只想好目標,其他的規畫就隨著冒險路上所發生的總總事物來決定,沒想到真的和意想不到的驚喜相遇。

假如你現在是位迷路者,轉換一下身分,讓自己成為正在冒險的徘徊者吧,在徘徊的途中說不定會意外發現自己最想要去的那條路就在不遠處。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