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不值得的事不要做,值得的事要努力做到最好。」​ ​

有時候不小心就會花太多心思在不值得的事情上,卻會不由自主的多琢磨了一下,這多想了一下,常常帶來的都是反效果。要知道哪一件事對自己來說最重要,做起來最值得,要將大部分的心力用在這件事之上,那些不怎麼重要的任務上頭,只求做完那就可以了。​

昨天偶然之下一改平常的寫法,以不同的形式來書寫,因為看過類似的文風,一直很喜歡,所以自己也試著寫寫看。​

​誰知道寫出來以後雖然自己很喜歡,但效果意外的差,不過也是因為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原本的寫法是可行的,發現其實不需要刻意更改什麼,更提醒了自己不要隨意浪費寶貴的精力。​

​有時候不小心就會花太多心思在不值得的事情上,明明不是很重要,卻突然希望可以讓這件事情的成果更好,不由自主的多琢磨了一下。​

沒想到這多想了一下,常常帶來的卻是反效果,但也因此更明白,有些事情真的就是不重要,或是不管怎麼努力做出各種改變,也不會有任何提升。​

既然不值得,那就不要去做,或不要投注太多心力,最後只不過是在浪費時間和精力罷了。​

​每天只有二十四小時,一個人的精力也就只有固定的那些,當我們把心力花費在這件事之上時,就代表我們沒有太多心力可以用在另外一件事上面了,如何取捨成了最重要的事。​

​要知道哪一件事對自己來說最重要,做起來最值得,做了這件事才能更加靠近目標,那就應該要將大部分的心力用在這件事之上,努力把這件事做到最好。​

​如果還有剩下的精力,或是撥出少部分的精力,在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之內,在那些不怎麼重要的任務上頭,只求有做但有沒有做好那沒關係。​

​我們無法把所有事情都做好,如何把最值得的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這也是我一直在調整的一件事,調配自己的心力,把進行不重要的事情的心力再多抽出一些來給更重要的事情花用。​

​譬如說文字帳號對我來說是首要之務,那這一天之內,其他事情沒有做好或沒有完成都沒關係,但我得把文字帳號那天該完成的稿量完成。​

還有當天的推廣、分享、與讀者互動、回覆訊息的事情通通都做好,而這些幾乎都已經成為了我的日常,幾乎坐下來就是泡在文字帳號裡頭。​

​另外第二重要的是新計畫,去年年底的時候,我已經成功將更多心力撥給新計畫,大量縮減其他事務所需耗費的精力。​

​那種就算多想也不會有所成長的事務,那就別多想了,用最快的速度解決就好。

​原本需要耗費五十分鐘甚至一小時的事,現在只用了大概四十分鐘就完成,完成了以後,之前都會把剩下的時間拿來放鬆,但現在不是,把放鬆的時間也縮短,拿來執行新計畫。​

​因此建立了每天進行新計畫的習慣,新計畫也因為這樣得以以超越原本計畫的形式持續成長,未來希望可以空出更多時間和精力給新計畫。​

​我們都會不小心把珍貴的精力浪費在不值得的事情上,這是很不值得的一件事,但只要發現這一點,並立刻調整自己的心力分配,把最多的時間與最佳的精力都拿來進行最值得的那件事,我們才有機會得到值得的成果。​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