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子青shinhan
慕子青shinhan

|詩詞|散文|日常|文學|電影|鋼筆|手寫字| 現代詩創作者,自詡是寫詩的說書人,將心底的一些故事,都不小心寫成了詩。 🍁 如果想更認識我,請參考置頂自介。 🍁 可互追,有拍必回。

|不成文的郵件匣:〈嫁接〉|

你還是你,但已不是自己的模樣、

有時看著重播的老電影,還是會嚮往、那些得償所願的愛。

並不是羨慕主角,擁有無可比擬的邂逅或勇氣,而是即使多麼挫折,也總有人能夠發現,他一路走來受盡的風雪,與至今以來的溫柔,真誠地告訴彼此:「謝謝你找到我。

像是截斷根莖的花,無數次移植以後,終於尋著適合的花期。

現實也有相似的情節,但我們沒有那樣的結局。

你離開以後,我也曾將一顆心,深埋在他人身上,為誰萌發枝葉、也為誰懂得凋謝,有時也會留下結果,卻終究落在地上,被無意間踩爛。

我仍對一切抱有恨意,多麼希望,也有人能夠珍惜自己。


似乎只有這個時候,才會想起外公家那株嫁接的果樹。

你知道嗎?將梅樹的枝葉剪下,綁在李樹的枝幹上,幾天以後、嫁接的斷面就會癒合,看似毫髮無傷,繼續未竟的花期,結下改良的果實。

賣相和滋味變得更好,但還是梅子。

時常覺得自己,就像是嫁接的花木,儘管努力變得更好,卻已經忘了原本模樣;而那些珍惜的結果,也在咬下以後,被人識破來歷。

彷彿畫了一張皮,但內在依舊;好像改變了甚麼,卻又像是甚麼都沒有改變。

終於明白嫁接的心,需要有誰包容、那些面目全非的褪變。

而自己與電影裡的幸福故事,相差一個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