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仙梳纖
舒仙梳纖

喜歡閱讀,在練習寫不爆雷心得。 隨意寫,什麼都寫,沒忘就寫。

閱讀筆記__ 附神:我那借身給神明的父親

在煙霧縹緲中,有東西進入他的身體,他成了另一個自己──神。神在時,父親不在……
附神

附神:我那借身給神明的父親

作者:林徹俐

台南的女兒書寫父親的事情。她的父親年輕時不信神,卻被神選作乩身;從小,家中客廳時常都是被來「問事」的人充斥,自親友起,逐漸出現陌生的面孔。

她筆下的父親不常拒絕人的要求,不做「神」的時候,往往為親友付出,時常陷入構陷,附身降乩的遊海城隍則直率許多,面對信眾提出不合理的問題,甚至情緒勒索,甚至會很直率的回:『我上次不是跟你說過該怎麼處理了嗎?自己不聽,何必再問。』

這本書,寫她的父親,寫神,寫人性真實的貪婪慾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