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仙梳纖
舒仙梳纖

喜歡閱讀,在練習寫不爆雷心得。 隨意寫,什麼都寫,沒忘就寫。

閱讀筆記_烈火荒原 Scrublands

(编辑过)

烈火荒原 Scrublands / Chris Hammer
譯者: 黃彥霖

烈火荒原 Scrublands / Chris Hammer

旱溪鎮,一個澳洲小鎮。大旱為生活帶來的不只高溫、還有煎熬的生活;某天,一名年輕牧師在禮拜開始前走出教堂、穿上聖服,用獵槍,準確、冷靜地開槍殺死了五個男人。最終被當地員警開槍擊殺。

一年後,曾經是戰地記者的 Martin Scarsden 抵達這個依然受困於炎熱中的小鎮,試圖從居民的口中再次描繪出這個案件,也試圖建構出在這場犯罪事件後,居民們的現況。

從 Chris Hammer 的筆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旱溪鎮的樣貌,跟著文字一起走在鎮上,彷彿實際看到了鎮上的商店、人們的樣子,感受到澳洲的炎熱,一起在荒原中挖掘各個犯罪事件的真相。

譯者的翻譯文字也很流暢,還有很多註解,減少讀者可能因為文字、文化的差距造成的誤解。我很喜歡中文譯名,原文為Riversend,中文譯名有傳遞出這個小鎮的氛圍。

Martin 本身曾經是戰地記者的過去,也影響了他看待這個小鎮的角度。我很喜歡書最後提到的這段:

十天前,當他第一次跨過這座橋時,他是來休養的,來把心魔拋至身後。...但現在這在這座橋上,馬汀才發現,他永遠都無法再成為那名記者,永遠都無法再成為那個人了。他想起赫拉克里斯塔的名言:人無法踏進同樣的河兩次。

很值得推薦的精彩小說。看到最後會恍然大悟,作者層層疊疊安排的一切情節之間都有關聯。而這一切只不過是十天內發生的事情!

也附上國外的小說封面,我覺得三個版本都很不錯;國外版本的設計可以窺見被大火肆虐後的荒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